臺證交所團拜 今年推動台商回台上市

臺灣證券交易所12日舉行團拜,證交所董事長吳榮義表示,有信心今年富時指數將台灣升等為已開發國家市場,此外,將進一步推動台商回台上市的具體方案。

臺灣證券交易所12日舉行2008年團拜,台股在過年前雖然以亮麗收紅,但新年假期期間,全球股市多呈下跌。台股新春首日開盤下跌120點,除觀光、百貨、水泥、運輸類股外,全數開低,加權指數為7553.3點,成交量1136億元,

台灣證卷交易所 所長 吳榮義:股價的上下波動我一向認為是受到全球股票市場的影響,我們台灣作為全球資本市場的一份子,我想這也無法避免,我想最重要還是要看我們產業特別是我們公司的競爭力在國際市場,面對競爭而且有所獲利。

吳榮義表示,去年包括平均交易額成長百分之三十、上市上櫃公司的數量等都是創新高。

針對今年的目標,吳榮義表示:富時指數的案子希望將台灣升等為已開發市場,還有大家都很注意的台商回台上市的案子,我們也很積極推動。

吳榮義並表示,將繼續推動證券週邊四合一案,目前金管會已經同意預先整合IT設備,預計斥資20億元建置四合一電腦中心,增加台灣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吳雅婷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