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職香港助理主教 成陳日君繼任人

【新唐人】梵蒂岡教廷上月13日宣布,教宗本篤十六世委任湯漢輔理主教出任香港教區助理主教。就任儀式在星期日舉行,湯漢正式成為陳日君的繼任人。他表示日後會積極擔任與中國大陸的橋樑角色,但強調不會為了溝通而放棄原則。

主教香港教區星期日舉行湯漢輔理主教就任教區助理主教彌撒。按照教會規定,助理主教享有繼承權,在現任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離任時,將自動成為下任的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讚揚湯漢獲任命為助理主教是眾望所歸,並希望香港社會能秉持公義。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我們這個社會很需要擺脫世界上一切物質享受的誘惑,擺脫一切勾結權威的誘惑,不要去奉承權威,不要去欺凌弱勢。

剛就任助理主教的湯漢表示,日後會積極關注中國大陸教會事務,擔任橋樑角色。但他強調不會為了和北京溝通而放棄原則。

天主教香港教區助理主教湯漢:另外一方面都要秉持正義,對就是對,是就是是,非就是非,我們不能因為做好橋樑,搞好關係,就可以犧牲原則,這是不行的。

湯漢並闡述他與陳日君樞機之間的分工。天主教香港教區助理主教湯漢:他是負起先知的角色,對社會的一切問題發言,我就負起做橋樑的角色。至於日後是否會參加遊行,他表示會按照教會的原則決定。

陳日君樞機希望湯漢就任後,教廷能早日批准他辭去香港教區主教的職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