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骨肉分離 沒心情過年

【新唐人】新年過節,家家戶戶慶團圓,但是在中國各地有許多訪民遭受當局打壓,流離失所,骨肉分離,生活在貧困之中,沒有心情迎接新的一年,他們希望外界能夠關注他們的處境,讓他們的冤情早日撥雲見日。

因30多間房屋遭強拆,多次上訪都被打壓的湖北老河口市訪民劉小群,幾天前流浪到了湖南長沙,身上掛著鳴冤的牌子在街頭乞討。劉小群說,他寧可當乞丐,也不接受當局不合理的拆遷賠償。

劉小群: “我老婆、父親和母親,另外還有小孩,現在還在北京,他們去上訪,現在一家人就團聚不了,因為我家裡現在市政府安排好多人到處抓我,我現在也不敢回家。”

據瞭解,貴州六盤水市陳紅2006年5月在家中照料孩子,警察劉德勇等人私闖民宅、搶劫,開槍殺死陳紅的弟弟陳軍。

陳紅: “我們現在住在這個地方,沒有甚麼安全感,不要說甚麼財產安全,連生命都有危險,你看我們坐在家裡面警察都可以到家裡來搶劫殺人。”

陳紅說司法不公,多次上訪都沒結果,骨肉分離,家不像家了。這個新年貴州還下大雪,生活更加困難。

陳紅: “我家錢打官司都用光了,吃的沒有,喝的也沒有,為了打官司選擇帶我弟弟的孩子,我自己的小孩兩個已經送人了。為了上訪,說我丈夫擾亂治安勞教一年。”

陳紅也表示將堅持上訪,並希望得到社會正義和法律的幫助,早日將涉案人員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