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微軟收購企圖 雅虎或与谷歌結盟

【新唐人】微軟宣布收購雅虎計划后,雅虎方面態度一直不明朗。路透社2月3日報道說,盡管微軟出价不菲,但雅虎仍認為這一价格低估了自身价值,并且將考慮与谷歌結成商業聯盟,以對抗微軟的收購企圖。

微軟2月1日向雅虎提出總价446億美元(合每股31美元)的收購要約,比雅虎股票1月31日收盤价溢价60%以上。但這一价格似乎仍不能徹底打動雅虎。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說,谷歌主動向雅虎示意,雅虎管理層正考慮与谷歌結盟。

《財經》雜志主編斯赫特(Alain Sherter)說:“谷歌似乎正采取几個策略, 其中之一是引起別的收購者的興趣,使媒体業和金融業的買主形成一种聯盟,或者谷歌自己和雅虎成為商業伙伴,這樣做雅虎至少在短期內可以融資,減輕雅虎持股者的壓力。 ”

但谷歌如果當真向雅虎發起收購,估計監管部門出于反壟斷考慮不太可能予以批准。

同時谷歌的股票持有人們似乎也不太喜歡這個舉動,星期一谷歌的股票下跌了4%。

谷歌目前在搜索廣告市場和整個网絡廣告市場的份額都遠遠超過微軟和雅虎。分析人士指出,正是由于無法依靠自身力量超越谷歌在互聯网領域的領先地位,微軟才選擇收購雅虎,在挑戰谷歌方面展開新一輪角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