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點開發計划在社區征詢意見

【新唐人】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旁邊的威利點長期沒有開發,隨著法拉盛日漸繁榮并向周邊擴大,這一地區的開發計划又成為討論熱點。紐約市經濟計划局29號晚在127小學舉行社區會議,介紹這一規划并听取民眾意見。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紐約市政管理部門下屬的發展集團副總裁托馬斯 麥克萊特向公眾介紹了威利點的歷史,重建中的困難和未來開發計划。現場多為當地業主和從事汽車修理的工人, 也有一些居民。

威利點几十年前是垃圾場,沒有下水道。開發案在各屆市長任內討論,因涉及問題太廣遭到擱置。隨著謝亞棒球場的改建,大學點大道和羅斯福大道交匯處商住兩用建筑群的完工,現在的計划是把謝亞球場以東和法拉盛以西的地區建設成零售,娛樂,休閑一体的綠色環境區。全部開發費用將為几十億美元。今年秋季開始招商。

目前是与社區民眾和商家接触, 協商轉移安置問題的階段。

皇后區商會執行主任杰克 弗里曼認為,這樣的計划對皇后區是有利的。但是業主和工人擔心失去生意和工作。

(紅衣服)在威利點做了14年的業主明确表示反對這個開發計划,希望能夠留在威利點,不要搬走。

(黑帽子)這位聲稱代表1500名工人發言,拒絕這個開發計划,即使市政府已經安排給工人的培訓計划,他仍認為,培訓工人去做一小時10美元的工作是一個羞辱。他們也想現代化,參与開發之后的商業活動。

(紫色毛衣)威利點居民提出,法拉盛河里都是垃圾,要求為了整個社區,建污水處理場, 受到听眾歡迎。

也有居民喊出:不需要開發新的社區, 你們把這里的問題解決了就行。社區發展机构代表稱,EDC只向15到20%的工人提供培訓遠遠不夠;所有商家和工人應該得到平等對待。威利點的生意是互相依存的,要遷移需要整体考慮。

紐約市發展集團副總裁托馬斯 麥克萊特表示:組織這樣的社區討論會就是來听取意見,找出人們擔心的問題。他們預計在9、10月份完成開發計划的審批過程。

此前仍然會有各种征詢意見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