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 清明上河圖首度赴奧展出

【新唐人】去年10月与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合作推出“華麗巴洛克展”的故宮,今年2月26號也將精選116件中華文物遠赴奧地利展出,其中包含了88件器物、23件書畫、以及5件圖書,就連備受矚目的“清明上河圖”也都將首度出國展覽。

這次与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合作的交流展,故宮將有116件國寶遠渡重洋展出,其中55件還是首度出國展覽,而備受外界矚目。以宋朝汴京人文活動為題材的“清明上河圖”也在交流展的行列之中。

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曼麗:比起動輒3、4百件的展品相比,這次以“質”取胜,遠從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的《玉鳥》、到明清時期的瓷器均涵蓋在內,其中器物占最大宗,共有88件,包括清乾隆的金碗、北宋相當有名的汝窯,以及之前故宮制作的動畫中,那只活蹦亂跳又可愛的東漢玉辟邪,而116件國寶,可說是涵蓋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化。

除了能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外,故宮也期望能藉此展現台灣在文化遺產上所做的努力,并讓奧地利民眾能深刻了解中華文物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葉家伶 台灣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