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雪災 通脹壓力加劇 物价飆漲

【新唐人】这場波及了华中、华东的安徽、湖南等14個省市的連日暴雪天气給中國百姓帶來的不止是严寒恶劣的天气和混乱的交通运输,普通老百姓所感受到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物價的飆升,这也让民眾擔忧的通貨膨脹壓力将更為加劇。

安徽省持續降雪18天,農作物受災面積40.2萬平方公里,倒塌房屋3.28萬間。

安徽王先生表示影響最大的還是菜價。

王先生:「大雪對我們的影響第一個是物價上漲,第二是交通不便,物價和下雪之前大概上漲一倍,就是農民不出來賣菜了。」

湖北黃先生表示交通事故造成的傷亡特別多。

黃先生:「道路也封掉了,封了幾天。目前的災害損失主要是交通事故比較多,物價普遍都上漲了,幅度而且很大。」

一位留在廣東過年的肖先生說,目前有數十萬人聚集在廣州火車站,他的一些返鄉朋友有些還堵在路上,飯盒和方便麵都大漲。

肖先生:「很多人都沒吃沒喝在路上,飯菜都很貴,一個飯七十塊錢,弱勢群體啊!打工一族啊!影響很大,一個工資四、五百塊,五、六百塊,物價漲這麼高,生存很困難的。」

天氣對食品供應造成了極大影響,北京王女士抱怨政府搶劫老百姓的土地,害大家變窮。

王女士:「很多都漲了,無法承受。你說我們吃什麼,現在物價這麼高,工資這麼低,你怎麼活。貪官們還在不斷搶劫老百姓,他把地都給幹了,拼命去蓋樓房。農民也不種地了,我覺得我能夠付出勞動,為什麼這麼貧窮?誰造成的?政府。」

據報道,江西、湖南等11個省份降雪日數持續時間突破了歷史記錄,普遍積雪都達30厘米,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李文 陸芳 熊斌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