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洲火車站仍有近50萬旅客滯留

【新唐人】受惡劣天氣的影響,星期三(1月30日)在廣州火車站仍有近50萬名的旅客滯留,拒絕離開,期望能够等到機會,儘早回家過年。

1月30號星期三,是中國農曆中的“小年”,目前也正是中國新年前的返鄉高潮,許多外地民工都在這個時候準備回家過年。但連日來灾難性的氣候已使大量火車客運受阻,使原本就已爆滿的鐵路運輸,雪上加霜。

在南部的廣州火車站,滯留人數達到近50萬。廣東當局甚至呼籲數百萬的外地民工取消返鄉過年的計劃。

但對于大部分的外地民工來說,他們一年也只有這一次回家團圓的機會,因此說什麽也不願意放弃等待搭車回家的機會。

一名來自江西省的17歲民工陳山(Chen Shan)說:“我才不要退票呢,我的父母都在家里等我回去。我很想家。”

對于另一些人來說,返鄉是他們唯一的選擇。

湖北的劉先生說(LIU SHENGZHI):“我不會退票的,我已經把工作辭掉了,租的房子也退了,我沒有別的路可選了,我一定得回家。就算要等到過年的時候,我也願意等下去。”

據中國鐵道部的最新統計,目前京廣綫南段和滬昆綫部分區段仍然受到雪灾嚴重阻斷,廣州地區滯留旅客已接近8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