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新中心雅典揭幕

【新唐人】微軟公司創立人比爾.蓋茨、希臘首相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和國民經濟及財政部長喬治.阿洛格斯古菲斯星期一(1月28日)為設於雅典的微軟創新中心揭幕。

新揭幕的中心是蓋茨在全球為推廣科技革新而建立的超過60個同類設施之一,蓋茨希望藉此推行一項名為「無限潛力」的計劃,在全球範圍提供可接受且價格合理的高科技軟件產品。雅典的中心將為學生和老師提供新軟件開發所需的工具、資源、培訓和信息。

蓋茨在新中心揭幕儀式上發表演講時說:「全世界有超過10億人使用個人電腦。事實上,到處都有非常好的思想。稍早我就看到一些希臘學生很聰明地用電腦幫助管理物資以幫助盲人。很多例子都表現出科技發展的好處。」

卡拉曼利斯指出,新中心將成為希臘科技發展與人員合作的重要機構,將對當地大小企業、青年教育等提供助力。他說:「革新和創建將成為文化的一部分而根植在這個國家。」他進一步指出,中心建立的目標是提升青少年的創造力,為他們提供發揮自己能力的空間,以此提升國家的信息科技水平,最終提升科技產業在國民生產總值的份額。

據了解,此類中心通常由微軟公司和所在國政府、大學和企業共同運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