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印度拉賈斯坦報到 遊客大飽眼福

【新唐人】印度西北邊拉賈斯坦(Rajasthan)的藍山薄利國家公園(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是著名的老虎保護園區之一,每年冬天一到,大批的候鳥也都一定會來這裡過冬,這讓許多賞鳥人士感到很興奮。

今年來到藍山薄利國家公園的候鳥比往年多了一些,他們有些是從巴拉特普爾(Bharatpur)著名的克藍迪歐鳥類保護區(Keoladeo Sanctuary)飛過來的。

外國遊客來到這裡看到如此大量又多樣化的鳥兒匯聚於此,都感到驚訝。

擁有純淨水質和翠綠叢林的藍山薄利國家公園雨量豐沛,是候鳥最喜歡的棲息地。森林助理管理員蘇達山 夏瑪(Sudarshan Sharma)說:“藍山薄利實際上擁有超過300種鳥類,以及大量的候鳥。賞鳥人士都知道這裡是很有名的賞鳥點。”

在藍山薄利國家公園,可以看到超過200種以上的鳥類和候鳥,其中最常見的鳥則是印度的國鳥──孔雀。

這些可愛的訪客們通常都在10月初就來到這裡,一直待到隔年的3月份結束的時候才會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