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貴敏与芝城歌迷傾心交談

【新唐人】星期六下午,在芝加哥晚會開始前舉行的政要招待會上,久違了的大陸著名歌唱家關貴敏芝城他的歌迷們傾心交談,說神韻表達的是高尚中華傳統文化,因此才令洋人們敬仰不已。

關貴敏﹕我給共產黨歌功頌德歌頌了大半輩子﹐我過去唱的那些歌都是歌頌性的﹐當時在那個環境中也沒有辦法﹐而且跟你們講句實話﹐共產黨來了以後做了一個很大的事﹐就是強迫人們去信馬列主義﹐它這個是強制性的﹐現在我們到了海外才知道﹐在國內的時候不知道。要(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以後﹐甚至十年以後才知道﹐它是在強迫你信仰一種東西。

其實中國人伍仟年並不是信仰馬列主義﹐馬列主義(統治中國)才五十來年嘛﹐連個零頭都不夠嘛﹐五千年的文明史我們信的是佛、道、神。可共產黨來了以後把這一切全都割裂了。

趙麗沙﹕我覺得好象洋人看你們的演出比我們這些從大陸出來的人更容易接受﹐因為過去幾十年看的是那種文化﹐現在要有一個轉變過程﹐要真正的很好的去琢磨體驗。有些人就會認為和過去看到的不一樣﹐甚至覺得不如那些“有意思”﹐他們覺得什麼相聲啊這些……,所以就需要一些轉變。

關貴敏﹕那個是低級搞笑﹐那個東西我們現在感覺﹐不是我們中華的那種高尚的東西﹐只有高尚的東西洋人他才會仰視你﹐我們現在所做的這些事情已經做到這一點了﹐已經 開了這個頭了。而不是象共產黨搞的那些東西﹐人家瞧不起你。

王勝林﹕我覺得這一點已經做到了﹐我聽到的反映是新唐人的新年晚會是第一流的、是世界頂級的﹐普遍的反映是非常優美﹐是一種藝術欣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