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金融市場波動回顧

【新唐人】毫無疑問﹐這個星期世界的金融市場是波瀾起伏,下面我們來一起回顧下本周惊心動魄的股市起落。

星期一,美國股市因正值假期,休市一天,但在歐洲和亞洲,對經濟衰退的恐慌,使股市一路暴跌。

星期二,美國聯邦儲備局突然宣布降息,把基本利率調低0.75個百分點,大力救市,避免全球性的繼續拋售,美聯儲并暗示下個星期還會再次降息。

資深經濟師立赫(Cary Leahey)說美聯儲的迅速出手,顯示美聯儲集中力量防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

他認為,雖然美聯儲沒有預告說經濟衰退,但美聯儲很擔心,今年和經濟衰退有關的10或12項經濟指標,和一個月前相比,更多的指標亮起了紅燈,美聯儲必須做最坏的打算。

美聯儲的果斷出手,确實擋住了道瓊斯工業指數可能出現的自1987年以來的最大跌幅,當天在道瓊斯指數狂跌了500點后回彈,最后只跌了128點。

星期三,金融市場繼續反映樂觀,道瓊斯工業指數收高298點。

星期四,華爾街又有了來自美國政府的,總量為1500億美元的經濟激勵計划的推動。但同一天,法國的興業銀行因為一名交易員詐騙,損失49億歐元,合72億美元。

星期五,對經濟激勵計划的興奮心情開始降溫,美國的股市又現跌幅,但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准普爾500指數5個星期來首次收高﹐納斯達克市場則連續第五周下跌。

下個星期,經濟師立赫(Cary Leahey)說,薪水數字。美國的失業數据,還有美聯儲在星期二和星期三的例會,一系列的經濟指數會使華爾街非常繁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