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與加拿大文化

【新唐人】加拿大人喜歡食用甜甜圈是眾所周知的了。最近,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歷史系教授史蒂夫-彭福 (Steve Penfold) 出版了一本書叫《甜甜圈: 一段加拿大的歷史》。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在加拿大,甜甜圈通常被認為是非官方規定的國家食物。甜甜圈幾乎在每一個十字路口和汽車休息站的零售店都可以買到。在歌曲和故事中通常作為加拿大身份的一種象徵。銷售咖啡和甜甜圈的連鎖店Tim Horton’s 在加拿大是家喻戶曉。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加拿大象徵。 Tim Horton’s 目前已有超過2500家連鎖店在全國經營。並且連鎖店已經「 出口」開到了國外。在這本書中,彭福教授把甜甜圈放在歷史的角度來觀察,深入研究了甜甜圈如何成為一種加拿大舉國上下備受歡迎的食品。用甜甜圈做為一個視窗,通過甜甜圈店跨越加國的發展, 結合社會、經濟、文化等問題,以探索二十世紀加拿大經濟發展。

基於商業報告、政府報告、各類人士的反映和個人訪談,此書對加拿大人最受歡迎的產品--甜甜圈提供了一個全面和獨到的見解。對消費文化以及加拿大歷史動態提供了獨特的視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