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維權人士被當地法官毒打4小時

【新唐人】中國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日前赴地方法庭辦案時,遭到法官非法拘禁和毆打4小時,報警也不受理。大陸維權人士分析說,維權人士依法維權屢遭當局打壓,反映出中共獨裁統治下,沒有法治可言。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道。

17號遭毆打成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李向陽表示,法官李京富枉法判案,他幫助當事人孫華提出抗訴,得到立案,引起李京富的仇恨,帶來6、7人毒打他4個小時。

李向陽說:「就在法庭下邊,他們打我的時候,我估計打了10分鐘左右吧。9點半左右,他們把我扭到二樓上,一直毆打到1點半,整整4個小時。我打這官司不是為了錢,這社會需要法律公平,人需要尊嚴。」

在場的孫華曾兩次打電話報警,警察都沒來,直到李向陽自己撥打了110後,警察才到,但是他們不處理。而法庭主管王庭長竟然表示,事情是雙方責任,法院的人集體毒打他情有可原。

維權人士黃曉敏說,當前的中國大陸是一黨獨裁,權力缺乏制約,貪官和違法亂紀的人利用手中的權力和資源打壓維權人士,使維權人士隨時都處於危險中。

「作為維權在中國、在大陸,還是一個從個人身體安全上來說,還是一個充滿危險的隊伍。在中國參與維權公益性質的事業,這還是一個很危險的職業。」

維權人士肖春表示,在中共獨裁統治下,就是無處申冤的這種狀況。「中共政府搞獨裁就是這個樣子。生活在中共的環境下沒辦法,在中國有冤無處伸,有狀無處告。」

被稱為“赤腳律師”的李向陽表示,他不打算去上訪,因為大陸的上訪是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但是他要將這一事件廣泛揭露出來,要人們明白,為了活得有人的尊嚴,就必須改變這個社會。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明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