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染事件南韓居民譴責三星重工

【新唐人】數千名南韓最嚴重的原油污染事件受害者,星期三(1月23日)在首爾舉行抗議集會,譴責相關的三星(Samsung)重工公司,要求道歉和賠償。

從泰安來的三千名抗議者在漢城三星總部大樓附近集會,要求公司道歉和賠償。

去年12月7日,香港籍油輪“河北精神”號由于遭到三星一艘大型平底船上的起重機的撞擊,造成約1萬多噸原油外泄,污染了長達17公里的南韓海岸綫,也使當地的漁業和旅游業受到重創,是南韓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原油外泄事故。

沿海受害的70,000名居民對于一直在等待政府更多的援助感到憤怒。

一位來自泰安54歲的居民說,“我想跳海或自焚而死。我要求三星及檢察官進行適當的調查,我也要求三星公司道歉幷且支付賠償金”。

雖然政府發放了500億韓元(5,280萬美元)的應急基金給泰安受害的居民,但他們抗議發放緩慢。

在本周早些時候,南韓檢察官以雙方過失起訴了三星重工業海上起重機拖船和香港籍油輪“河北精神”號的負責人,以及五位船員。

環保專家表示,此次污染帶給海底魚類、海洋植物和浮游生物的損害將會持續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