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新年晚會 蒙城各界觀眾咀嚼神韻“韻味”

【新唐人】神韻巡回藝術團1月15日加拿大蒙特利市的首場演出為觀眾帶來了惊奇,令這個多族裔聚居的城市的觀眾贊不絕口。下面我們來听听他們的感受。

以民風浪漫著稱的蒙特利爾市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文化名城之一。雖以法語居民占多數,但也是一個多元族裔聚居的城市。

康考迪亞大學教授唐納郝凱是加拿大權威的生物學家:“我喜歡節目的多樣性,包括唱歌和舞蹈。那些鼓的舞還有筷子舞,像我這樣年齡的人很想像他們那樣的跳,而那個鼓的舞動作更大。”

國會議員馬賽爾-露西爾觀看演出后,深深的被打動了:“這是第一次听到這么好听的二胡演奏,這個演奏家的技藝非常高超。這也是我今天最大的惊奇之一。今天晚上從法輪功的節目里我學到了平和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生活在多元文化的社區里,和平相處是非常重要的。”

埃及裔的市議員卡瑞姆-博拉斯(Karim Boulos)去年就看過晚會,他說演出絕對精彩,而更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晚會傳遞出了中國正統文化中仁義的价值觀。

“一個是藝術上的价值。(晚會)的藝術形式非常獨特,与西方人所熟悉的形式有所不同。他真實反映了(中國)悠久的歷史的本來面貌 。另一方面,他体現了价值觀方面的東西:做正确的事情,精神和靈性,兄弟情誼,善良与正義。”

談到傳統价值觀對當今社會的意義,卡瑞姆說“這個社會對待那些不幸者的態度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的道德价值觀,不論它是善良仁慈,還是彼此分享。(晚會)傳遞出了一种价值觀,我想它不僅是中國的,埃及的,或者蒙特利爾的。人類發展至今需要重新回到這些最基本的道德和价值上去,彼此關愛。我認為只有這樣社會才能繼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