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外長与阿富汗總統就酒店襲擊會晤

【新唐人】因為4名塔利班武裝分子14日襲擊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豪華酒店,造成至少6人喪生一事,挪威外長約納斯.斯特勒15日与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進行了會晤。斯特勒表示恐怖分子的行動不會阻止挪威對阿富汗提供援助。澳大利亞同時??責這次的襲擊事件。

挪威國家廣播公司說,由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挪威外長斯特勒于15日离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比原訂日期提前了2天。在此之前,斯特勒与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見面,強調襲擊事件不會阻止挪威在阿富汗的援助工作,挪威在北約領導的聯軍中共有500人的部隊。

14 日遭到襲擊的是位于喀布爾的五星級Serena酒店。襲擊者首先在酒店門口引爆身上炸彈,其余同党則以AK-47步槍和手榴彈等武器進行攻擊。目前共有6人死亡,包括一名39歲的挪威記者。當時正在酒店內的挪威外長斯特勒及隨行官員及時躲到酒店的地下室里,安然無恙。但有一名外交人員受傷。

塔利班分子事后稱將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反恐專家表示,塔利班分子的襲擊目標

很顯然是斯特勒。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15日對此次襲擊事件提出譴責,并表示將加強澳大利亞軍隊在阿富汗的安全設施,但不會增派部隊。澳大利亞在阿富汗駐有大約1000人的部隊,大部分位于叛亂較嚴重的南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