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都文藝界人士盛贊新年晚會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加拿大首場演出于1月13日在首都渥太華落幕。渥太華文藝界的權威分別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道。

渥太華大學英文系客座教授 戴比蒂(Cyril Dabydeen)是加拿大著名的詩人和文學家。曾被譽為渥太華市的桂冠詩人。并在60多家雜志上發表過詩歌和散文。他在觀看新年晚會后說:舞蹈非常漂亮优美, 美麗的女高音,和大唐的鼓者, 精彩得簡直不可思議。我想沒有來的觀眾, 他們錯過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他們應該來, 明天還有机會可以來看。 對於其它城市的民眾, 我想他們要大量的來看演出, 來享受美麗的中華理念和非常好的傳統, 這是在世界任何地方的文化都無法取代的。

卡爾頓大學(university of Carleton)法律系教授戴維森說:節目很精彩, 我十分喜歡。 整個演出非常美好壯觀。

切爾金(churgin)女士是(MASC)加拿大藝術家協會執行總監 。 她是一名專業的視覺藝術家。在渥太華藝術學校任教20多年。她說:我被震撼了,很美,演出的服飾美得出奇。

那些鼓、旋律和服飾,從始到終每一幕都很感人。尤其是開場的演出,讓我想起了《綠野仙蹤》,那些影像活生生來到你面前。

新唐人記者熊宇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