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集日本捕鯨證据 澳大利亞派出監視船

【新唐人】澳大利亞工党政府承諾對在南极海域的國際捕殺鯨魚活動將采取嚴厲措施,澳大利亞政府已派遣出一艘巡邏船离開澳大利亞西海岸,前往南极海域監視日本捕鯨船只,以收集有關日本非法捕鯨的證据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斯蒂芬.史密斯此前宣布,如果巡邏船在未來20天內搜集的證据确鑿,澳政府很可能會將日本告上國際法庭。

但是,日本方面一再堅稱,它年度的捕鯨活動是用于科學研究。今年准備在南大洋海域捕獵近1,000頭鯨魚。

澳大利亞這艘9,000吨級的巡邏船將在一周之后跟上日本捕鯨船隊。同時,于去年12月從奧克蘭出發的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的“希望” (Esperanza)號船繼續在南大洋上航行,搜尋日本船只、阻止其捕殺行動。其它諸如“海洋守護協會” (Sea Shepherd)之類的國際海洋生物保護組織,也展開了類似的直接行動。

正在跟蹤日本捕鯨船隊的“海洋守護者協會”稱,截至目前,日本船隊已捕殺了大約300頭鯨,約為他們計划捕殺數目的三分之一。

綠色和平等環境組織和動物權力組織都指責日本所稱捕殺鯨用于科研項目是不合法的。所采用的捕殺方式也不具科研价值。

澳大利亞工党政府許諾對在南极海域進行的捕殺鯨魚活動將采取嚴厲措施,保育部長查迪維克(Steve Chadwick)表示,除了部署監視船只之外,澳大利亞政府還會在南大洋上空巡邏,監督非法的捕鯨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