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州初選結束 美國民眾仍多觀望

【新唐人】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的兩黨初選已經結束了,雖然民調机构、分析人士大呼意外,但其他各州的選民對初選結果並不感到吃惊,許多選民強調,他們仍在觀望,還沒決定最後的投票對象。

新罕布什爾州的兩黨初選結果熱鬧地出爐,但美國民眾的普遍反映卻不如預期的熱烈。多數民眾相當平和地看待這項結果,他們表示目前還在思考誰才是最理想的候選人,並不會受到初選結果而動搖自己的理性判斷。

在華盛頓,民主黨希拉里、共和黨的麥凱恩贏得初選的消息,民眾並不感到意外:“就目前希拉里的聲勢來看,她在新罕布什爾州贏得初選並不令人驚訝。但是我還在她跟奧巴馬之間進行選擇,我還沒決定究竟該投票給誰。”

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居民愛格蒙德(Jim Egmund)則說:“初選結果並沒有太讓人意外的地方。只是我原先希望奧巴馬可以贏,可惜沒有。不過在共和黨方面,我希望麥凱恩勝選,而他也真的贏了。”

“我認為保守派的民主黨人士以及溫和派的共和黨人,現在立場都轉向中間靠攏了,這是他們為什麼能獲得選票的主因。不過我對他們棄守自己原先的理念感到失望,我心裡已經決定支持另一個候選人,我要投給愛德華滋。”

紐約的兩黨初選將在2月5日的 “超級星期二”,與全美其他20個州同時舉行。而美國首都華盛頓DC、維吉尼亞州以及馬里蘭州(Maryland)則在一週之後的2月12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