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團体責警權過大侵犯人權

【新唐人】香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一召開記者會,指2007年是中共接管香港以來警方侵權最嚴重的一年,并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机构,防止濫權情況。

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孔令瑜表示,過去一年是香人權的黑暗時期,是自中共接管香港以來,警方拘捕參与游行集會和示威人士最多的一年,總共拘捕了超過40人,嚴重侵害市民的表達自由。她列舉警方濫權的情況,例如去年的七一游行,警方提出多項不合理限制;去年3月以能見度不佳為由拒絕社民連游行申請等等;最近兩名抗議中共否決雙普選時焚燒車胎的社民連成員也遭警方檢控。

孔令瑜宣布民陣決定成立“警權關注組”,收集更多有關警方侵權的個案,希望社會各界人士有所警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孔令瑜:受到侵權的不單是社會運動的團体或組織者,有很多是生活在我們身邊不同的團体,例如少數族裔人士等,他們被侵權的情況比我們更加嚴重,我們希望香港社會和政府能夠正視和改善這些問題。

她并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机构,防止濫權情況,并懲處違規的警務人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