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為女儿申冤上訪遭當局打壓

【新唐人】四川南充市順慶區輝景鄉女中學生李娟一年前死去,當局鑒定死因是溺水死亡,但李娟的父母認為其女儿是遭人殺害,因此不斷向校方及地方政府反映,卻遭當局打壓。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李娟的母親文六妹表示,她為了查清女儿死因,多次到省市政府部門和北京上訪,但是多次遭打截訪人員的毆打和拘留。

文六妹說:“我們南充市公安局長說,鑒定書絕對不會給你,肯定不會給你,就這樣給我講。他說你去告,你就去告。”

文六妹對記者說,一年前李娟失蹤一星期后,在一小河溝里發現滿身是傷的遺體,但當地公安部門卻不給立案。法醫驗尸時甚至摘除部分器官,但卻不給她鑒定書,只給了一個溺水死亡的通知。

記者就此案致電輝景鄉王副鄉長查詢,但她否認文六妹女儿的器官被摘走。

輝景鄉王副鄉長﹕“他是取了一點點去化驗,他只是取了一點去化驗。”

文六妹還透露,發現她女儿遺體的地方,曾經出現六、七起類似死亡事件,但當局一直都不給立案。她表示,為了不再發生悲劇,她要求當局對她女儿的死亡立案偵查,將凶手捉拿歸案。

文六妹說:“我現在第一個訴求是要求他立案偵破,抓拿凶手歸案。”“第二個要求是,要他把鑒定書給我。第三個要求要他把我女儿的器官還給我。”

四川省維權人士黃曉敏表示,有證据表明文六妹女儿的器官确實被當局摘走。

黃曉敏說:“當時他們沒有經死者家屬、母親的同意,就在大廣場就把李娟的遺體給進行了解剖,取走了她的心肺、肝﹐包括她的外生殖器,這個有照片可以做證。”

黃曉敏認為,地方當局為了掩蓋工作中的失誤,因此采取各种手段阻止文六妹上訪,并對她拷打拘留。

新唐人記者李文 李明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