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主要股市週一繼續下跌

【新唐人】在美國發佈不樂觀的就業報告後,亞洲主要股市週一繼續下跌,紛紛創下新低紀錄。而東航爭奪戰更導致該公司在香港的股價大跌。

由於擔心美國經濟衰退,日經平均指數星期一達到17個月新低。不過上週五日經枝數的大幅下滑使週一的跌幅不至太大。

美國市場對企業在經濟不景氣下可能不願升級其掉設備的擔心,導致東京電器等日本無線電行業股價下跌

美國去年12月幾乎沒有新工作機會產生,而失業率則達到2年新高的5%。不過日本認為這種現象應該只是暫時性的。

日本政府發言人指出,這輪股價下跌是受海外市場影響,並非反映本國經濟狀況。日本官房長官町村信孝說:「當局會密切關注交易市場的走向。」

日經225 14天相對強弱指數約為26.5,低於30的賣空線。日經指數週一早盤下跌約2.29%,跌幅147.29點,達到14,544.12點。該指數上週五曾下跌4%,達到17個月以來新低。東京證交所一部指數週一下跌1.1%至1,396.53點。

與此同時,台灣股市週一下跌4.1%,達到2週來新低,主要原因是投資人對包括台積電在內的高科技出口商信心下跌。台積電有大量產品銷往北美,上星期日均出口量下跌達7%。

台灣加權股價指數下跌337.73點,達7,883.37點,創5個月來最大跌幅。交易量下調為41億美元。

投資人陳文堂(Chen Wen-tung)說:「我想投資應該暫停一下,看樣子股市可能會跌到7千點以下。」一些投資人把目光轉向低風險的傳統工業,例如成長2個百分點的紡織業等。

香港股市星期一也有明顯跌幅,恆生指數下跌2.7%。

中國航空集團和新加坡航空爭奪東方航空的大戰硝煙正濃,導致東航股價下跌。

東航在香港的股價星期一一度上漲4%,但隨後一路下跌,跌幅一度高達3.3%。休市時為每股6.73港元,下跌2.75%。

新航星期一重申,認為公司提出的每股3.8港幣收購東航部分股權的提議符合東航長期利益。擁有東航12%港股的中航此前則表示將提出每股不低於5港元的認購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