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年晚會:西方了解中國文化的最佳方式

【新唐人】本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費城拉開序幕。首場之后,觀眾反映熱烈。我們來看看來自費城的報道。

警察、醫生、公關經理、公司總裁、廣告雜志主任,這些人有什么共同之處呢?在1月4日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費城首場的觀眾群里,這些人都對神韻藝術團的表演贊不絕口。

麥克.克文(Mike Kirwan)﹐公司總裁:我認為演出很美﹐很成功﹐服裝很優美﹐很美。

克萊爾.瑞克斯(Claire Riggs)﹐公關經理: 不同凡響﹐ 大大超出我的想象。舞蹈十分有活力,節目十分賞心悅目﹐富有啟發﹐能從中學到許多﹐很好的演出。

除了演出的世界水准被人稱許之外,西方人普遍都認為這場表演是了解中國文化的最佳途徑。

威廉姆斯.密夫林(William Mifflin)﹐ 非盈利組織總裁:我很高興﹐ 很美﹐這是一種很好的能通過舞蹈和音樂學習中國的文化的方法﹐ 這是一種很好的學習中國豐富的文化。

雪倫.泰勒(Sharon Taylor)﹐ 馬里蘭州警察,我認為演出太美好了﹐很明顯﹐藝術才是文化溝通理解的橋樑﹐他超越于所有我們認為構成我們不一樣的東西﹐事實上﹐我們都是一樣的。太美了。

藝術和文化最打動人心之處在于它背后的精神內涵。晚會的觀眾普遍對這點都有認同。

沙麗.法蘭克林(Shari Franklin)﹐ 廣告雜志主任:節目和演員發出的能量﹐你能感受到這是一場能觸動人心的演出。

法蘭克.鮑伯(Frank Bob)﹐ 醫生:我們需要了解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們只知道現在的中國文化﹐ 但是這並不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它的精神部份。所以很高興能看到中國更傳統的一面和她的文化遺產。

我是楊岸,新唐人電視台在費城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