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胡紫薇事件與中國價值觀

【新唐人2008年01月04日訊】熱點互動直播(211)胡紫薇事件與中國價值觀:「胡紫薇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幾天來,原北京電視台主持人胡紫薇在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改為奧運頻道的新聞發布會上的視頻,近來在網上成為網民點擊的熱點,根據1月4日《華爾街時報》中文網絡的報導,僅僅《土豆網》一個網站就有高過65萬的點擊。

這個事情因為關係到北京2008年的奧運,所以也成為國際上關注的焦點。那麼「胡紫薇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它是不是只是一個女人對於她的丈夫不忠而在公共場合進行感情的發洩,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那麼這個事情對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對於中國奧運又有什麼樣深遠的影響?

中國當今的社會對於「一夜情」、「婚外情」以及「三陪」小姐、「二奶」等等這種現狀,大家都是越來越不以為然,那麼這種現狀對於中國社會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中國的價值觀現在如何?中國是不是要恢復傳統的價值觀和道德觀來維持一個更好的社會狀態?今天我們就請兩位嘉賓和大家一起進行探討和討論。

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提問或發表意見,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免費號碼是400-712-8899再撥899-600-8663。那我們首先請大家看一下在網路上流傳的當時錄像。

主持人:觀眾朋友如果您在中國大陸生活過,您看了這一段從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轉奧運頻道新聞發布會現場傳出來的視頻之後,可能心裡別有一番滋味。那麼首先我們想問一下李天笑博士,您認為為什麼這一個視頻會在網上這麼樣的熱傳,有這麼多人去點擊看它呢?

李天笑:首先這個事情就是觸及到人人可以自省、人人可以自問的一個普遍的社會道德倫理問題。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看到它提出來的問題,涉及到婚姻,涉及到家庭,涉及到個人的悲劇。

這些現象在中國已經很普遍了,離婚率很高,家庭因為配偶出軌,產生婚姻破裂的情況也很多。那麼人人在這個問題上都可以找到自己,或者看到別人的問題等等,這是一個很熱門的問題。

第二個,我想跟央視有關,因為央視一貫是製造假新聞,說假話的這麼一個地方。那麼正在央視的演播時,不經意的,由哪位在場的工作人員用手機或者用其他方式,把這個東西傳出來就造成了轟動。

為什麼呢?央視這種講假話,道貌岸然的這種姿態一下子就被揭穿了,很多骯髒的事情,人家就要看央視怎麼樣來處理這個事情,看它的好戲,所以說這是第二點。

第三點,實際上胡紫薇是「小女人、大智慧」,她話雖然是斷斷續續,因為是有幾個大男人推她,但是她講出了一個很深的道理,比方說關於社會的價值觀,對於一個國家的地位問題,社會的良知問題,還有就是政治奧運,跟這個家庭悲劇之間的關係等等,這些東西都是非常令人深思的,所以這個點擊率會這麼高。

主持人:這個事情發生之後,網上也有流傳說張斌要去告胡紫薇誣告他,但是我們也看到網上有很多網民他們提供各種各樣的證據。大部分的人,幾乎我看到的網民的這種反饋,還有他們發表意見,都相信張斌是做了這些事情的,而且好像對胡紫薇同情者大有人在。那麼我覺得本身這個現象就值得思考,您認為為什麼網民會一股腦兒的都相信胡紫薇實際上好像是個受害者呢?

陳破空:實際上在胡紫薇大鬧央視說出這番話的時候,她說了一句話,她說她2小時之前知道她的丈夫張斌跟別的女人保持著不正當的關係,那麼如果按照一個嚴格的社會推敲,說2小時之前才知道的,怎麼能相信?但是事實上,不僅她本人相信,所有的觀眾都相信,我們都相信。

因為相信的不只是事實本身,相信的是這個社會已經墮落到這個程度,中國社會的道德淪喪,道德滑坡,道德崩盤,就到了這個程度。這種笑貧不笑娼、認錢不認人,這樣一個社會,它倒退到連北宋的西門慶時代都不如。

這個當官的、有錢的,人人包二奶,人人搞一夜情,或者人人出軌,這種現象是如此的普遍,以致於整個中國人都麻木了。所以事實上沒有存在不相信的問題,所以當他說這個話的時候,說張斌要告的時候,恐怕是全中國的人都笑了。

李天笑:我想這裡面有3個原因,一個就是說張斌這個人,他是有前科的,就是他是個花花公子。當初他的前妻曾經也到電視台告過他,說他有把人家肚子搞大了,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就是說,也看見過他跟胡之間吵架;另外就是胡自己寫過的一段東西上面指出,她有一次出去買衣服的時候,張斌就是賊溜溜的、色溜溜的看別人,所以兩個人的關係說明這裡面是有前科,張斌這個為人本身就不怎麼樣,所以人家就相信。

第二個呢,央視大牌主持人當中這種非常常見,比方說前年兩年那個央視的大牌主播趙忠祥,我們是從小就看著他,他坐在電視機面前正襟危坐,唸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稿;沒想到他跟一個女人搞了好幾年,把人家弄得渾身是病,還反過來說他一點都沒有做,鬧的沸沸揚揚,所以我認為這個事情在央視不足為奇。

第三個就是普遍的社會現象,就是所謂的「西門慶化」,整個中國,找情人、包二奶成為一種社會的時尚,這個貪官污吏,腐敗甚至於能耐,從江澤民、黃菊、賈慶林,到底下的這些貪污陳希同、成克潔等等這些一連串,幾乎有人說95%的中共貪官都是包二奶,所以這個現象對老百姓來說,覺得一點都不奇怪。

主持人:這個事情發生之後,網民有兩種觀點,當然可能比這個更多了。一派就認為你們家自己的事,你家幹麼要跑到國家的電視台去鬧,那你們倆回家自己慢慢說去吧,幹麼要利用這個場合為自己的事情去說呢?

那麼另外也有人說,其實胡紫薇在這個場合、在這個時候,去做這樣的事情、說這樣的話,她也許還有其他考慮。因為她曾經在《身邊》、《透明度》的欄目中,提到過紙餡包子的事情,那麼可能對此有傳說她因為這個事情,所以就不再做主持人了。

她也對此表示不滿,而且她說的那一番話,比如她引用前法國外交部長的話說:中國在能夠輸出價值觀之前,不可能成為一個大國。這都是頗讓人值得深思的話,那您覺得她出來這樣做,只是一個簡單的發洩她的情緒嗎?

陳破空:首先,胡紫薇引用法國外交部長的這句話,將成為中國今年最經典的語言。就是說在一個國家無法輸出價值觀之前不會成為大國,這是她引用別人的話。

但是我要說的是,胡紫薇就跟中國千千萬萬的精英一樣都是道貌岸然的,她本人也是道貌岸然的,她只會引用別人的話,而她本身是價值觀的破壞者。

當她在控訴別人的時候,她也是要被控訴的對象;當她是受害者的時候,她也在害人,就跟蘇童的《妻妾成群》或者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裡面那些女人一樣。因為胡紫薇到央視上去訴說的時候,她想到沒有?她當初跟這個張斌談戀愛,張斌也是有婦之夫。

那麼她主動的向張斌表白,把張斌拉了過來充當第三者,她有沒有想到對張斌的那個前妻的傷害,她沒有想到這點。當她自己受到傷害的時候,她才覺得受到了傷害。

所以這就是中國人。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才覺得是個災難,那發生在別人身上,卻不是一個災難,這是第一點。

另外一點,為什麼她會在中央電視台這樣的大場合去鬧呢?這就是中國人認定的本事。中國人現在認的本事就是什麼呢?比凶、鬥狠。你張斌狠,我比你更狠;你能夠在外面包小,那我比你更狠,要在全國人面前丟你的臉,我甚至要在世界人民面前丟你的臉,這是第二個考量。

第三個考量,在中國現在是沒有什麼美和醜之分,沒有什麼榮和恥之分,如果這樣一鬧之後,我想不管是胡紫薇和張斌都更加有名了。說老實話,在這之前我還不知道這兩個人,姓是名誰,我都沒聽說過,這樣一鬧連我都知道他們是誰了。所以就跟那個芙蓉姐姐一樣,在網上留幾個八字,留幾個S,她就出名了。這就是中國人。

中國人是越醜越出名,在中國來說醜聞不是醜聞,醜聞來說就是一個「名聞」,那就是出名的一個機會,所以利用這個機會我想他們兩個更加出名了,讓胡紫薇更加出名了,但是我想說的就是說,胡紫薇她本身是一個雙刃劍,她受害她也害人,同時她在講道德價值觀,她也在破壞價值觀等等。

主持人:我們現在有一位中國大陸吳先生的電話,我們接一下吳先生的電話,吳先生請講。

吳先生:您好!主持人嘉賓您好!我想說我很佩服她就是了。中國大陸上現場直播節目也很少,在全國老百姓面前,她能站出來我很佩服的。但是我想如果有更多人站出來的話,不管是包括她的丈夫也好還是什麼人也好,都說出這個呼聲的話,我認為中國就有希望了。再一個,我想在您們節目之後能不能把這個視頻放一下,就是剛才上網的事情。

主持人:好,謝謝吳先生!剛才吳先生對她這個行為表示非常佩服,那我想問一下李先生您怎麼看?另外還有胡紫薇她這樣一鳴驚人,我想她一定會想到她的後果是怎麼樣?在這樣的場合做這樣的事情,她一定考慮到了後果,她為什麼不計後果這樣去做呢?

李天笑:首先這個觀眾講的有道理的。就是目前央視已經成為「謊言發言地」,所以新聞直播是根本不可能的,這次主要是由於這個中國式的幽默,不小心就把這個消息給洩露出來了,使得中國人第一次體驗了所謂的「新聞自由」,當然也給央視2007年的醜聞再添一筆,這是毫無疑問的!

再有一個,我想這個胡紫薇她之所以能夠不顧後路,在沒有退路情況下站出來,當然她的家庭目前來說由於男的出軌,所以婚姻破裂,她非常絕望。

在極度的無奈之下,她也是要利用這種場合出來,因為在中國的話,事情只有鬧大,就像訪民一樣,你跟那個上級講沒有用的,為什麼很多要給那個高官寫信,也是出於這個目的,當然寫信沒有用,但是人家還這麼做,就是要把事情鬧大。

所以這個事情把它講出來,但是主要我覺得她個人還是為了向社會說明:這個社會本身的價值觀在滑落,特別在舉行奧運會的時候,如果奧運會沒有它的內在價值的話,那麼就跟她家庭一樣是沒有意義的。

另外來說,我想也有她個人的原因,就是她的事業。就是她在簡歷上她自己寫,她是富有正義感的人,同時她說她的性格就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她的性格有她非常激烈的一方面,當然這一個問題就像陳破空剛才講的也有這個問題在裡面,但是我想最主要的原因,一方面她家庭的破裂;再有一個就是她的事業受到打擊。

因為她有正義感,在這個假包子事件上,當時北京電視台做了報導,她的節目頻道也轉播,之後她就坐冷板凳,事業上受挫。再加上整個對社會的環境她也絕望了,沒有人能夠來解決這個問題。

特別是當她聽到張斌在台上講這個央央大國奧運文明,卻是個偽君子,她本身又發現他做了這麼不忠的事情,完全是一個偽造的、一個虛偽的形象,因為這樣她就上去了,我覺得個人的和國家的命運等等這些東西都是連繫在一起的。

主持人:那我們現在接一下紐約楊先生的電話,楊先生請講。

楊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剛才我非常同意陳先生這個觀點,就是說既是受害者又是這個害人的人。通過這種事咱們也看到,現在目前很多這樣子的人就是他在受害的時候他會感覺到很委曲、很難受。但是在他無意之中,對其他人有了傷害的時候,他往往會意識不到。

我想這個都是因為「黨文化」這麼多年下來搞信息封鎖、搞愚民政策把老百姓搞的是非顛倒、什麼都混淆。

您看這幾個大男人在這個場合,他們應該讓這個胡紫薇把話說完嘛!不管是怎麼樣,你不讓她把話說完,你能聽得明白嗎?他們就上去左欄右擋,儘量不讓她說。

但是防民之口是防不住的。老百姓要說得話你封了互聯網也好,你封了手機短信也好,您封不住的,她早晚要說出來的。

所以我是覺得老百姓現在應該退黨,再不退黨永遠就是它這麼惑動它,永遠都是這種既是受害人又要去害別人的人,這樣的話生活起來太費勁了。就想這樣說這麼多謝謝。

主持人:謝謝楊先生。那下面我們再接一下華盛頓DC石先生的電話,石先生請講。

石先生:您好,我想講一個觀點。其實我是不太同意胡紫薇她這種作法。首先確實是她自己家裡面的事情,在公共場合鬧,尤其是影響電視的播出或者別的一些公眾的事情可能不太好。

但是她講了一句話,她引用了法國外交部長的那句話,確實很重要的一句話,可能對我們確實是有些啟發的一些作用吧!

她說「中國在沒有輸出價值觀之前,不可能成為一個大國」。我完全同意這句話,我只是想說一下我自己的看法,中國所謂輸出價值觀,其實現在已經在輸出了。

這麼多年,大概一百多年以來,中國其實在價值觀上面一直是個非常大的逆差,不管是從五四運動也好、共產主義也好都是從外面輸入價值觀的,但是那個最近這些年,我自己看到的情況就是我們有東西向外輸出。

因為我最近去看了《新唐人》的「新年晚會」,我感受非常深!我覺得這個東西實際上中華民族的這種價值觀,不可能由共產黨的這種官方組織去組織輸出,而是真正產生於中國民間的,從傳統的裡面出來的這種東西,這種東西最後一定會,我引用一句話吧,所謂民族的直接的這種東西對於全世界都有好處。這個趨勢其實非常明顯的,我就說這麼多,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石先生。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胡紫薇事件與中國價值觀」歡迎打我們的熱線號碼提問或發表意見,熱線號碼是 646-519-2879 中國大陸的免費號碼是 400712- 8899 再撥 899600- 8663。我想先問一下李博士,您對剛才觀眾朋友他們的看法有什麼樣的回應的嗎?

李天笑: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這個「酸甜苦辣,個人所好」,「赤橙黃綠青藍紫,個人所見不同」有人叫好、有人嘆息、也有人不信、有人自責、也有人斥責別人,我想這都不奇怪。

但是我想這個問題在央視裡邊爆發出來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想主要的原因央視主持人本身,她在奧運轉換頻道的這麼一個公開場合,在講奧運的時候,她本身又講到跟它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一個東西,使人感到非常虛偽。

而且這個胡紫薇這個時候正經歷她一生中可能是最大的痛苦的時期,那麼在這樣一種場合,她又沒有別的機會能夠講出來。我們可以看到她在電視台講的時候是非常從容的,沒有暴力也沒有淚水,幾次被人打斷的時候,她還是很從容的要把她講的話全講完,她講的話雖然是很簡單,但是裡面隱喻的道理也是很深的。

我想這一點來說呢,應該是合適的。有人講是在一個不適宜的時機、不適合的地點講出一番不適宜的話,我想應該不是這樣的。

在央視這樣的一個場合,我想講出來對於揭露央視所謂「外表」下的華麗形象,是很適宜的,所以講出來對中國命運,對國家、對整個國運地位跟價值觀聯繫的這一番發人深省的話,我覺得也是非常合適的,這個沒有什麼不合適的。

問題在於什麼地方呢?剛剛觀眾石先生他講到,就是價值觀的輸出已經有好多年了,後來它自己反駁了自己,所以後來發現「馬列主義」跟「五四」,是從外來的。實際上近50年以來,中共把中國的文化傳統基本上是毀滅殆盡,它已經是沒有什麼東西可輸出了。

我們最近看到有一齣東北的「二人轉」到了紐約來,在央視也是很有名的,但是問題是引起了一片叫罵聲,它不能代表中國的這個傳統文化。另外像「英雄」、「滿城盡帶黃金甲」這一類電影都在某種程度上歪曲了中國文化。

所以說中共在毀壞中國的文化的程度應該說它沒有資格也沒有東西可輸出了,而現在反而是說朝鮮這些保存下來的中國文化輸入到中國去成為韓流。

所以說剛才那個觀眾所提的《新唐人》我倒是覺得很中肯,現在確實中共在它沒有東西可輸出的時候,但是這個《新唐人》這台晚會,確實發掘了中國五千年來寶貴的傳統文化,把他發揚光大,從這個精彩的演出,一流的水平的演出,展現在中西方觀眾面前,我覺得這個倒是這個中國文化的一種輸出。

主持人:陳先生您認為?

陳破空:對,石先生講的價值觀,我再想說幾句,最近在幾十年中國,中國人講的就是經濟上的巨人,文化上的侏儒。經濟在膨脹,軍事在高速的、更高速的膨脹,那麼但是它在精神上、文化上有什麼?他什麼也沒有。沒有什麼值得可輸出的,因為他既丟掉了傳統,也沒有現代的東西,一方面拒絕西化、拒絕民主。

但另一方面,把中國的傳統也丟掉了,這個情況跟日本、跟韓國跟很多亞洲國家都不一樣,但如果看看別的國家,被稱為大國的國家有什麼?

像美國,他有民主,世界公認最完善的民主,像法國,創造了博愛、博愛的情懷,英國有憲章,有憲章運動的影響,還有更多的國家有人權的觀念。所以我們看到英國只有5,000萬人口,他會被稱為大國,那不是說他歷史上曾經是環球大國,而是說今天仍然被稱為大國,是因為他精神上是大國。

像法國也是這樣,也就是那麼一小片土地,相當於中國的一個省,但是法國卻被稱為大國,因為他在文化上是大國。

中國是體積上、數量上好像很龐大,但事實上,一直不被承認為是一個大國,在今天的社會裡面,就是因為它精神上、文化上一片蒼白,不僅是一片蒼白,不僅是一片暗黑,甚至是一片污濁,所以在這個時候,央視的這齣鬧劇,恰恰是對這個污濁的一個折射。

主持人:那很多人說,這樣做是對這個奧運的一種羞辱,那也有很多人說,這樣做是給中國人丟臉,給這個奧運丟臉,那李先生您怎麼看呢?

李天笑:我想奧運本身不是壞事情,利用這個奧運賺錢,可以這個做一些奧運紀念品,這個本身不是問題,甚至做宣傳也不是問題。

但是問題就是說,我覺得中共在這個問題上是利用了奧運,來達到一種政治目的,比方說現在中共在國內的統治當中,存在著非常嚴重的人權迫害問題。

最近胡佳,一個專門為愛滋病病人呼籲的維權人士又被抓了,高智晟之前也被抓了,當然還有成千上萬的關在監牢裡邊、勞改營裡邊的法輪功學員。

還有各種比方說,北京奧運的時候,拆遷了十幾萬的北京居民,把他們遷移到郊區去,那麼還有這個農民失地、工人失業,看不起病、交不起學費等等這些事情,都是非常多的。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把這些中共利用這個奧運這麼大的一個光圈,把所有東西都掩蓋了,而且瘋狂的利用奧運來搧動民族的情緒,整個的國家就處在這一種,為奧運這個政治機器運轉的這麼一個狂熱之中,

那麼我想這個問題就不對了,那麼所以說,這個胡紫薇在這個時候出來,疾聲一呼,那麼這個是有意義的。就是說從他家庭悲劇,看到了國家的悲劇,也就是說,她家庭失去了丈夫,就是丈夫不忠了,那麼家庭就沒有了意義,那這個奧運完全被政治利用了,實際上也沒有意義了。

主持人:我想她想說出的是這麼一個價值的缺失。在這個事情發生之後,您覺得會有什麼樣的這種社會效應,在國際上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尤其是對明年的奧運會。

陳破空:我在這補充兩句李博士的話,剛才你的問題是對奧運有什麼影響?我想這件事情,在這重大的場合,中國最大的電視台,而且是官方電視台,央視把體育頻道改成奧運頻道的時候,這就是中國北京2008年奧運的開場白,就是以一樁醜聞開始的。

那麼這樣的醜聞還多的很,好戲還在後頭,所以這是對奧運精神的褻瀆,這是對人類的褻瀆,但是反過來對中國人有什麼影響?

我想中國人根本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在中國,大多數人民喪失了廉恥心、喪失了羞恥心,不存在什麼影響可言,而中國人最多只是看熱鬧而己,起哄而己,他們抱著看熱鬧的心理、好奇心來看這件事情,但並不會深刻的去反思,這件事本身影響受到這個國家以及奧運會等等這些事情,不會的。

主持人:為什麼不會呢?

陳破空:因為我剛才己經講了,中國人己經喪失了廉恥心、喪失了羞恥心,所以多一件醜事少一件醜事,根本沒有什麼影響。這是對奧運精神的褻瀆,對世界的那個羞辱,對中國人來說是麻木不仁的一個反應,對世界人卻是驚詫的一個反應。

因為國際上、世界上畢竟不瞭解中國,看到這麼一個現象,還以為是一個單獨現象,實際上,這個現象只不過是中國普遍現象的一個縮影罷了,所以後來你剛才提到對國際、國內有什麼影響?

我想在國際上來講,國際上應該深刻的反省,把奧運會的主辦權交給北京、交給中國,是什麼樣一個結果?交給這樣一個文化上、精神上的「侏儒」,在數量上、體積上號稱「大國」的一個國家,是什麼樣一個情況?

同時在國內來講,老百姓不僅僅是看熱鬧,他們應該思索,中國社會究竟墮落到什麼程度!五千年歷史有沒有這麼墮落過?有沒有像今天這樣,那種道貌岸然下的男盜女娼,那種笑貧不笑娼,認錢不認人,拿金錢跟色相公開進行交換。人人都認為自己很聰明,認為自己有本事,很多觀眾可能在這個時候只認為胡紫薇有本事,這個女人很夠勁兒,只認為這點。

他就不知道胡紫薇當年充當第三者破壞別人家庭的時候,當時張斌的妻子就應該站出來這樣說,只是張斌當時的妻子沒有這個地位站出來說,而胡紫薇今天有這個地位,她是主持人,她就可以從容不迫的、淡定自若的把這些話說出來。

我們現在中國的電視劇、電影演的都是這些,什麼《康熙大帝》、《雍正皇帝》,演的都是比兇鬥狠,但是很沈著,很鎮定,這就是中國所推崇的一種價值觀,一種恐怕是最原始、最落後、最血腥的價值觀。

主持人:好,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塔米爾先生的電話,塔米爾請講。

塔米爾:你好!小姐,請問一下就是中國的價值觀,價值觀我不懂,我是個新疆人,我是個少數民族,我學了很長時間的國語,有些文明話題來說我是聽不太懂,這是第一個。

中共一般是不讓別人干涉他們自己的事,它們怎麼關心別人的事?所以我想價值觀是不是跟這個有聯繫的事?

主持人:好,您想知道這個價值觀是怎麼回事。好,我們知道了,謝謝!那麼我們現在再接一下洛杉磯郭先生的電話,郭先生請講。

郭先生:主持人,還有兩位嘉賓,你們好!您今天的題目我看到一個價值觀,那我稍微講一下。元旦的時候,我陪同前「八一隊」藍球球員陳凱先生到玫瑰花車旁,他們這個遊行完了不是停在那邊嘛,陳凱先生他們就把一個橫幅拉出來了。

是美國的開國先驅帕特里克.亨利的名言-「Give me the liberty or give me the death」-「不自由,毋寧死」,那他們在第一天1月1日的時候造成很大的轟動。差不多有80%的美國朋友爭相跟他們溝通、照相,尤其是美國的家長做為一個身教,就是幫小孩子、小學生在前面跟他們照相,這就是美國的價值觀。

到了第二天,我有去,碰到一個華人老先生,他丟了一句話,他說「你們有沒有國格嘛,我以前是美國海軍的」。他做過美國海軍,看了這句話,他批評說有沒有國格。那我就講幸虧他退役了,他對美國的忠誠度,如果他沒退役的話,這在戰爭上的話,他槍口到底是對著美國,還是對著美國的敵人。我在這邊跟大家報導一下。新年快樂!

主持人:謝謝郭先生,新年快樂!那下面我們再接一下洛杉磯黃女士的電話,黃女士請講。

黃女士:主持人好!嘉賓大家好!這件事情表明了中國政府官方都是在造假。法院、公安、司法都可以耍詐,那高層都可以共犯結構,社會無公理生存,政府無公信力,造成了社會亂象。新聞盡是為官方服務,不是為民服務;言論無自由,社會無公德,所以她才會選擇公告於世人,為自己維權,這做的很好,我絕對支持,拍手叫好。好,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紐約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請講。

李先生:主持人你好!我覺得這個事情之所以能爆出來,還是科技進步的結果。過去像這種老公偷情、老婆大鬧的局面也有,中央領導同志都有這個毛病,但是一般都能蓋得住。

從過去的傳統媒體,老婆大鬧,比如說李先念他老婆上房頂去大罵李先念的時候,中央電視台不播出來,李先念的太太林佳楣她也沒有辦法把這個消息讓更多人知道,但是街坊四鄰都能知道。

現在胡女士掌握了現代的這個通訊技術革命之後,她有這個基本的膽量,能夠抓住這個機會把這個消息爆出來,這是時代進步、科技進步的一個結果,謝謝!

主持人:謝謝李先生!那可不可以陳先生先回答幾位觀眾朋友的問題。

陳破空:首先新疆的朋友塔米爾講到這個價值觀的問題,我想價值觀是這麼一回事,我們講到人權、博愛,講到法治,講到憲章,這些就是價值觀。中國是不是沒有價值觀?中國古代有,比如「仁、義、禮、智、信」就是價值觀,講仁政,講仁愛,就是價值觀。

主持人:「忠、義、廉、潔」。

陳破空:共產黨當政之後,它破壞了我們的傳統價值觀,但是它並沒有引進世界聞名的,先進國家的價值觀;而是自己立了一套價值觀,那就是「騙」、「哄」、「暴力」、「謊言」、「欺騙」這種共產黨的文化。

這種黨文化下來之後,中國的價值觀就亂套了。如果要談到中國的價值觀的話,那都是負面的,就是我剛才說的男盜女娼、笑貧不笑娼這些東西,認錢不認人。

剛才郭先生也講了國格,在中國人來講沒有什麼國格可言,因為黃女士也講到了,說高層都是假的。是的,很多高官就在台上講廉政,台下就幹腐敗;台上在講道德,台下就男盜女娼;而在台前講「八榮」,背後就幹「八恥」,這就是中共高官!

賈慶林大家都知道,他就是一個貪污犯,一個貪污巨犯,但是他還是可以做他的政協主席,做政治局常委,做所謂黨或國家第四號領導人。而黃菊大家都知道,捲入了陳良宇的案,周正毅的案;他的老婆余慧文,他的弟弟黃昔,都是腐敗集團,而他居然可以死後備極哀榮,得到所謂的厚葬、國葬。

既然你高層都是這麼的無恥,都是這麼的虛假,那下面的人又怎麼講呢?所以高層提倡這種我講假話、幹假事,我當虛偽就是一種本事,既然你認為這是一種本事,當然就會上行下效,傳染給全國人。所以大大小小的官員、大大小小的精英、台前幕後的這些奸商巨賈都認為這是一種本事。

由於這樣被國人公認為一種本事,自以為精明的時候,你看!中國人看到日本人多老實,還嘲笑別人;看到美國人多天真啊,嘲笑美國人。看不起美國人,看不起日本人,覺得這些人怎麼這麼天真!這麼老實!看到日本人,說那個上級又不在,他還在那拖地,這麼老實;說美國人還這麼天真,忠於職守,給他點錢,他還不讓我走,覺得這簡直不可思議,這就是中國人。

中國人被共產黨已經搞成這個樣子之後,所以這一次的央視,央視一貫講假話,剛剛李博士也講了。它有一個欄目叫《實話實說》,這是唯一一次實話實說。

所以確實這樣一個視頻傳出來,是現代科技的手段,要是沒有這個手段的話,不知道有大量的醜聞,更多的醜聞,不要說醜聞,連那些暴力的、血腥的,那些屠殺的全都被掩蓋掉,所以共產黨看上去還是冠冕堂皇的,而這是唯一一個政黨在世界上自己封「光榮、偉大、正確」。

而別的政黨都是謙虛,都怎麼為人民服務,怎麼為人民效勞,當政的知道怎麼樣謙卑,怎麼樣感恩。只有某一個政黨,就中共這個政黨說自己偉大光榮正確,幹了文革這樣的事,還是偉大光榮正確;幹了六四屠殺,幹了鎮壓法輪功,幹了所有的事情。所以我想既然有這樣的高層,有這樣的執政黨,在中國發生什麼事,都是不足為奇的。

李天笑:我想那個觀眾提的講得非常好,這個價值觀確實重要,但是中共破壞了中國的價值觀。現在中共要講所謂「大國崛起」,「崛起」不單單是一個經濟現象,也不單單是一個軍事現象,它實際上是一個文化現象,文化裡面就包括了價值觀。

我們知道有兩個西方最有名的一個歷史學家叫湯恩比,一個社會學家叫馬克斯•韋柏,他們不約而同、殊途同歸的提到了一點,就是一個國家的興衰,一個文明的上升和下落,就是跟這個價值觀有關,跟一個國家的精神、道德都有關係。

另外,李先生講到科技進步使得這一次能夠揭露出來,這個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奧運開幕式的時候,這些高官的夫人們首先要被看管起來,因為她們每個人都受到貪官污吏「包二奶」的痛苦,所以很有可能就一個箭步像胡紫薇那樣衝上去講了。

尤其江澤民的太太,可能有最大的冤屈,因為江澤民在這個十七大代表會議上,都露出了那樣色瞇瞇的直勾眼,所以我覺得這確實是很有啟發意義的。

主持人:我們還有兩位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先接一下紐約的宋先生電話,宋先生請講。

宋先生:這個事件我也在網上看了,我就看到一個讀者的留言,我給大家讀一下。他就講說「胡紫薇太可惡了,丟人丟到家了,自己的丈夫沒看住是自己沒本事,還要拿到發佈會上丟人」。

我想對這一部分觀眾,有很大一部分中國人到現在為止,被中共黨文化真是灌得是非完全顛倒了。她自己的丈夫有第三者;然後他不怨她丈夫不好,他說胡紫薇沒有本事,沒本事看住。

就像中國現在很多事也是一樣,中共腐敗,甚麼找小姐啊,這種事在中國大陸遍地都是,很多人他們不認為這不是一件好事,他認為他們有本事。就像在中國大陸,你的東西如果被小偷偷了的話,他不怨小偷,他還怨你沒守住,這是一個相同的道理。

我就講中國人最可悲之處啊,就是被中共黨文化灌得是非完全顛倒,沒有甚麼道德可言,我覺得這一點是最可悲的。好了,謝謝!

主持人: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加拿大胡先生的電話,胡先生請講。

胡先生:主持人好!各位先生好!這件事從我看其實反映了兩點,第一點就說明了,胡紫薇她對中國當代社會墮落世風的一種絕望的情緒,正因為這樣,所以她引用了法國外交部長的話;當有人在推擋她的時候,她就說你們到底有沒有良知啊!這都反映了她對中國現代世風日下的一種失望的感覺。

第二點就是還反映了中國現在沒有新聞自由、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正規的渠道和正常渠道來反映不滿的情緒,這也就說胡紫薇為甚麼選擇了這樣的場合來發聲。那我覺得其實這個現象也給中國所有受冤者提供了一個借鑒,就是說在中國如何在自己受冤屈的時候,通過甚麼樣的一種方法去發聲、去伸冤、去揭露。這是我的觀點,謝謝!

主持人:謝謝胡先生!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烏克蘭孫先生的電話,孫先生請講。

孫先生:安娜小姐好!兩位嘉賓好!「胡紫薇事件」確實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淪喪下「西門慶化」的一種反應,陳破空先生說得很好。

我們回國跟親朋好友聊天,講起熟悉的朋友、鄰居、同事,說哪個離婚了,哪對夫妻之間一個人外面有醜事,就像平常談早飯吃鹹菜、毛豆還是腐乳那麼隨意;而當事人的態度,就像前面陳破空所說的、所描繪的那個樣子,「你幹了,我就滅了你」,可以不擇手段。

像胡紫薇那種所謂知識分子精英,她會以她那種貌似有風度的方式起到同樣的結果,就是讓你出醜。不甘心在眾人面前,而且是要在全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面前讓你出醜,而我們自問這就是知識分子菁英的風度嗎?

當然我講這話的前提,是張斌確定無疑是個偽君子;但這個事件的確是當今中國社會畫龍點睛的寫照,只不過演出從台下搬到台上。拋開中國社會先不談,這個話題太大,我們看看CCTV的節目就知道答案了。

就像一個網友的文章標題那樣,「你測試一個人是不是白癡,就看他看CCTV會不會發脾氣?」天天在美化自己的醜陋、骯髒,所有節目都想證明中共的命題,其實它想說明煤球是白的。

具諷刺意味的就是「胡紫薇事件」正好又挑選在CCTV上面上演。胡紫薇一方面想出張斌的醜,另外一方面又想以所謂知識菁英的面目「教育」全國人民,我對中國大多數百姓是否接受這種教育,不表樂觀。

我完全可以設想那個無賴中共接下來會對胡紫薇幹些什麼,而做為一個人,我同情胡紫薇勝於張斌,儘管胡本人也有可詬病之處,但考慮到中國的特殊國情,上演這幕戲讓全國人民看到,我認為還是有一定意義的。謝謝!

主持人:謝謝孫先生。那現在我們再接一個觀眾朋友的電話,下面是加拿大董先生的電話,董先生請講。

董先生:安娜、天笑、破空你們好!很高興講話,非常的佩服了。我想講一下什麼呢,今年在中國辦的奧運有一個特色,就是說「抱著二奶辦奧運」。咱們是否能建議中國政府去調查一下,在熱心於辦奧運的這些黨員幹部裡面,有幾個沒有二奶?

主持人:好,謝謝!那麼現在我們請現場的兩位嘉賓,陳先生首先來跟我們來說一下,您對剛才幾位觀眾觀點的看法。

陳破空:剛才紐約的宋先生講到說有人覺得丟臉,有人覺得「胡紫薇事件」之後,說胡紫薇沒有本事看住她丈夫;那麼另一種觀點,覺得胡紫薇這樣做也是一種本事,能夠在全國人、全世界面前把它抖出來,這兩個觀點都涉及了本事,這就是中國人所認為的「本事」。

什麼叫「本事」呢?你能腐敗是本事,你能鬧是本事,你能貪是本事,你能夠騙、能夠哄,像共產黨那樣、高級幹部、高層那樣,那就是「本事」,這就是中國人的價值觀。

另外一點,宋先生說的是小偷偷東西,中國人會說你自己沒把東西看好;同樣道理,如果有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被迫害,他會說你自己去惹到中共,你不惹它就行了嘛,實際上這就是中國人非常可悲的一種消極的態度。

另外,加拿大胡先生說的也很好,他說因為中國沒有新聞自由,所以胡紫薇是被逼出此下策,走這條道路,這也說的有道理。正因為你處處封殺,那麼你總有封殺不住的地方,防不勝防,也許會出現剛才李博士所說的醜劇出來,高官夫人紛紛站上台,受到啟發,在重大的國際場合紛紛揭發她的丈夫。

如果有一天我們看到,就算是胡錦濤的夫人站出來,說他有二奶,我們都不會感到奇怪。那麼再講到烏克蘭孫先生所講的,中國知識菁英什麼的,這他說的很對,因為CCTV中共央視,最近這個所謂50億大樓,又是100億價值,說是中國的超級大樓,在這個華麗的外表下,垢藏了這些骯髒。

現在在國內流行一句話,說這個人不行,就說你太「CCTV」了!這說明「CCTV」中共央視成了最醜陋當中的辭語。而且據說被人家說:你太CCTV!就會發很大的脾氣,氣得要命,就明了CCTV聽了比國罵「三字經」還要難聽,這個就是央視的姿態。

目前講的偽君子確實是這樣,張斌是偽君子,所以那些人都是偽君子;不僅央視,很多的國家機構、大企業都是偽君子;外交部的發言人也是偽君子,這些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也是偽君子,因為他們天天講的話都是言不由衷的。最後一位加拿大先生提到說「抱著二奶辦奧運」,確實是這麼回事。

這個是奧運會最好的開場白,奧運會就是這樣以家庭醜聞開場的。但是不要忘了奧運會之前還有一個開場白,那就是主辦奧運會的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做為奧運建設總指揮以「貪污」下台,這就是奧運的開場白。

一個貪污大案做為奧運總指揮;一個是體育台改成奧運台的重大國際場合,所有國際媒體聚焦的時候產生的家庭醜聞,這就是中國北京奧運會最大的開場白,所以我就說好戲還在後頭。

主持人:剛才有一位加拿大的胡先生說這給中國受冤的那些人提供一種借鑑,您覺得今後這樣的事情會不會多起來了呢?

李天笑:我想這些事情肯定會有一定啟發意義的,但是我覺得這裡面重要的問題,在於胡紫薇不單單是給自己出口氣、不單單是個人情緒的宣洩,就像剛才陳先生和另外一位先生也講了,奧運會以這個告訴人,如果它今天不出場人家就不會想到這麼高的層次,就是奧運會是以醜聞來開場的。

胡紫薇在兩分多鐘提到了兩次奧運的問題,提到良知與價值的問題。這些問題大家都知道,但是不在這個場合提出來,它實際上是一種警示作用,這個意義遠遠超出於她為了自已的家庭、個人的問題來宣示,這個問題我覺得比個人問題更重要。

另外,我覺得宋先生講的有道理。現在男的是以找情人為榮,女的是以傍大款為傲,所以這種現象認知、榮恥觀的顛倒是中國社會現在的特徵,也就是中共末世的特徵,我覺得這個講法非常有道理。

主持人:我們現在接一下美國華盛頓DC章先生的電話,章先生請講。

章先生:安娜、陳破空先生、李天笑博士您好!我打電話是因為陳破空先生提及胡紫薇本身也是第三者,她是值得譴責的,這個事情實際上在網路有兩種版本,其中一個版本是張斌當時已經離婚了,這樣的話胡紫薇就不是第三者。

當然也有人會想胡紫薇這樣做是不是給中國人丟臉,我們其實可以換一個角度,如果張斌確實是一個道德敗壞、亂搞女人的人,像這樣的人來主持奧運會才是中國人的恥辱。

就算辦奧運會是好事,但是由中共這個屠殺民眾、出賣領土、毀壞文化的犯罪集團來主持奧運會,這個比較成問題。

當然也有人反映胡紫薇這樣是把我們家醜都往外揚,但我們可以看到像美國總統柯林頓和萊溫斯基的性醜聞,也是一個家醜,但是揭露出來之後,美國的形象並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因為這是柯林頓本人的個人行為。

但對中國人來說,張斌這種行為恰恰就如陳破空先生所說,就是整個社會「笑貧不笑娼」的氛圍造成的行為,這不僅是個人行為而且是一種普遍形象,就是如果你不包二奶反而會被別人瞧不起,覺得你是不是沒有本事,這就是中共故意縱容的結果。

剛才我看到一則新聞,就是中共當初在申辦奧運的時候,曾經承諾開放媒體,但是今天我們看到,它有開放什麼媒體呢?它開放《花花公子》,就是在奧運會期間《花花公子》這樣一個色情雜誌可以在中國出版。

但是對中共持批評態度的這些媒體,它們就絕不敢開放。所以我覺得胡紫薇選擇這個時機說出來的話,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烤問,就是做為一個奧運會來講,到底是需要什麼樣的道德與價值觀,才可以讓中國配得起奧運會維護人類尊嚴、重視人權的體育盛會,是不是由一些道德敗壞的人或者是一個犯罪集團來主持?我覺得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好,謝謝!

主持人:謝謝章先生!那對於章先生剛才所提出的問題,陳先生您的回應如何呢?

陳破空:他講得非常好。講到《花花公子》我想說一下,從1978年,今年是中共改革開放30周年,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它首先開放的是嫖妓、三陪小姐、色情行業、髮廊按摩等等這些東西;但是民主自由、對政府的批評,它絕對不開放。

今天它又在開放國際媒體時,首先開放《花花公子》,本來《花花公子》在西方作為一個刊物,應該是眾多文化的一部分;但是中共選擇性的開放這些刊物,有意的引導人們消磨意志、縱情聲色犬馬,使得整個國民變得意志薄弱、變得墮落與頹廢。這就是中共。

所以中共前30年在肉體上大量屠殺中國人民,而後30年在精神上大量屠殺中國人民,當然在肉體上還在繼續幹、還在繼續的屠殺。可以這麼講,這兩重罪惡下把中共所謂的發展經濟、以發展建設為中心的冠冕堂皇的東西撕得乾乾淨淨。

另外提到冠冕堂皇,我還想補充一點。剛才李博士講到趙忠祥,趙忠祥號稱是中央電視台第一大牌的主持人,原來動不動就出來主持春節晚會、動不動就說「偉大的祖國」、唸邊防戰士的賀信、唸黨或國家領導人的致詞。結果最後被一個叫饒穎的女人揭露他,說他是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在背後幹盡了調戲婦女、性騷擾、包二奶這種醜事、壞事。

這樣的事情在中國是如此的層出不窮,我想大鬧央視這件事情來講對中國人來說當然是一個很好教育。但是我希望中國人能深入的思考,而不僅僅是表面上的看熱鬧,但是在國際上應該是很好的警醒。

主持人:剛才章先生談到了中國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價值觀?應該是由什麼樣的人來舉辦奧運?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思考的問題,您怎麼回答他這個問題呢?

李天笑:章先生講得非常對,由中共這樣一個沒有資格的政權來舉辦奧運,殺人的人怎麼樣去審判別人呢?中共是如此的貪污腐敗與虛偽,怎麼能舉辦像奧運這樣重視人權、人人參與的體育精神,它完全是相違背的,所以說是沒有資格。

我想講一點,我們看到這個事情之後,中共馬上出台封鎖視頻的規定,這是不是也是反面來說明,胡紫薇這件事情對中共來說,等於是打了它一個嘴巴。就是把整個中國在中共統治下的道德墮落、政治奧運的實質講出來了,當然也講了她個人的問題,但是我覺得這是次要問題。所以我們在談這個問題時,要有主次的分野。

主持人:您覺得像張斌、胡紫薇的錄像拍下來流傳到網上的這些人,今後命運會如何呢?

陳破空:我覺得命運不會怎麼樣,首先張斌與胡紫薇在中國社會中已經如魚得水,他們非常知道中國的遊戲規則,他們這樣一大鬧只會更有名;至於他們當不當主持根本是無所謂了,他們已經撈足喝飽了。

將來可能會被很多人佩服得要命,人家可能會當成偶像,他們可以鬧得轟轟烈烈,很多人對他們是很佩服,我想他們的前途不需要擔憂,至於她暫時被軟禁那都無所謂。

至於說把帶子傳到網上的人也不值得擔憂,因為現在高科技、互聯網的發展可以說防不勝防,運用小技巧把這樣的東西傳出來,況且也只是生活性的醜聞,對中共來說不致於造成致命的打擊。而且類似的醜聞也太多了,並非關於賈慶林、黃菊或是江澤民的,所以我想這些人的前途並不需要擔憂。

主持人:現在說到中國價值觀的問題,尤其是關係到每個人的家庭問題。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雙方能共同白頭偕老,但事實上似乎離得很遠,您覺得恢復中國傳統的道德價值觀對中國現在的社會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李天笑: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現在整個價值觀都顛倒了,是需要再把它顛倒過來。比方說講到愛情的問題,愛情裡面還有一個「恩」的問題,中國古代有一句話講「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一個「義」的問題,也要特別提出來。另外年輕人目前受中共的毒害也是非常嚴重的,特別是對少年兒童以及年輕人。我想通過對傳統文化的宣揚、整個新唐人電視舞蹈大賽、新年晚會演出等等,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因為時間關係,我們無法再重播剛才的視頻,我想中國價值觀的問題的確值得我們思考,我們應該走向哪裡?感謝各位觀眾的觀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