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舉報公檢法腐敗 受害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近日本台記者接到來自大陸各地的投訴,民眾表示大陸最腐敗的莫過于公 檢 法部門,警察想抓誰就抓誰,刑訊逼供,超期羈押,冤假錯案無數,老百姓有冤無處申,信訪部門形同虛設。

上海市公安民警張寶亮之子張利晶,2002年得罪上海大學派出所所長尤麗芬的親戚遭拘留,張寶亮替儿子維權被開除,多次打官司和上訪,因為此案和上海幫腐敗有關,許多媒体和网站報導后被打壓,張寶亮至今仍堅持上告到底。

﹝錄音﹞江澤民外甥吳志明,上海公安局局長,政法委書記,對外叫上海公安局國保處,實際上是國匪處,專門鎮壓法輪功,他們就是用這個組織來對付我,把我關起來一個月,吳志明無法無天,想抓誰就抓誰,老百姓沒辦法听天由命。

山東省宁津縣民辦幼稚園園長孟麗君,近日在媒体上發表公開信稱,2006年她聘任的副園長侵吞6万多元學費。雖然掌握貪污證据,卻因公檢法部門不依法辦事,使她多次投訴無門。

﹝錄音﹞上公安局公安說是法院管,上法院,法院說公安管。上檢察院,檢察院來回的推,上訪的話,上北京說回來解決,直到現在還是沒有解決,官官相護,坐在那里不是為民辦事。

安徽省鳳台縣胡万俠女士表示,她的女儿孫娟和同鄉朱丹發生爭執,她父親的朋友是刑警大隊的劉慶奎,透過他炮制冤案,想借机訛詐一筆錢,誣告孫娟打聾朱丹,孫娟已經被關押一年多,身心飽受折磨。

﹝錄音﹞兩個小女孩打架,他現在就誣賴我們,判七年,叫我們賠30万塊錢,官官相護,上訪就是推。

廣西維權人士莫巨烽表示中國不是法治的國家,任何人都沒有保障,唯有開放党禁,實行三權分立才能監督政府部門。

﹝錄音﹞在中國大陸任何有公權的人都是腐敗的,每一個普通的人都是非常危險,要解決這個問題,肯定需要從根本上去解決,也就要三權分立,多党競選才能制約那些享有公權的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