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藉全國大象競賽推廣觀光

【新唐人】在尼泊爾有一場十分特別的比賽,選手竟然是一頭頭的大象,吸引許多人到場觀看。主辦單位希望能夠吸引觀光客注意到尼泊爾的自然風景,藉此推廣觀光。

南亞國家尼泊爾〈Nepal〉在最近四年來,每年都會召開全國大象競賽。大象是尼泊爾最受人喜愛的動物之一。

這次的競賽場地在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主辦單位主要是希望能夠吸引旅客注意到尼泊爾的自然之美和獨特的習俗及環境。

現在正好是聖誕節和迎接新年的時節,大象競賽是其中一項重要的節目。尼泊爾各地負責訓練大象的象夫都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他們甚至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準備,希望自己的大象能夠贏得比賽。

共有20個國家和組織參加,經過激烈角逐,共有6個隊伍進入決賽,經過幾個小時的比賽,來自泰國的隊伍贏得冠軍,參賽的是一頭名叫巴哈都〈Junga Bahadur〉的大象。

第二名則由東道主隊贏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