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初選前夕 兩黨持續展開競選活動

【新唐人】美國初選將決定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黨內提名人選,兩黨候選人目前即將結束在愛荷華州的競選活動,下一個競選舞台將轉往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

離美國初選愈來愈近,候選人展開最後攻勢。星期六〈12月29日〉,候選人利用競選活動希望獲得更多愛荷華州選民的支持。其中,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向選民保證,當選後將帶給人民一個新的政治形勢。目前在民主黨內,歐巴馬〈Obama〉、希拉里〈Clinton〉和愛德華〈Edwards〉,三人各具優勢。此外,共和黨的候選人中,羅姆尼和哈克比激烈爭取獲得黨內提名。但是,據民調顯示,兩黨都各有高達五分之一的選民隨時可能改變心意。

共和黨候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對競爭對手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採取強烈攻勢。邁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 )批評羅姆尼曾以一系列電視廣告抨擊他。而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則是抓緊時間,在全國初選前五天,走訪美國中西部地區,希望能夠獲得党內初選提名。

據民調顯示,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率不分上下,在愛荷華州〈Iowa〉的選情更是無法預料。候選人在愛荷華州的表現將直接影響他們在其他州的支持率,五天後,競選舞台將轉往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候選人的車隊在愛荷華州積雪的道路上穿行,遍訪每一角落里的小鎮,希望藉此能夠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