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芎林番茄汁取代酒 安全又養生

【新唐人】年關近了,在尾牙上用酒來致意是一般人的習慣,然而酒後駕車所造成的悲劇卻也是時有所聞。臺灣新竹芎林鄉盛產蕃茄,人們以蕃茄汁取代酒,不但避免了酒後駕車,番茄汁的營養成份更是養生的好飲料,讓我們來看看來自芎林番茄的報導。

 

乾杯!在盛產蕃茄的芎林鄉,餐宴上所使用的飲料不是紅酒,而是紅紅的蕃茄汁,芎林鄉的蕃茄汁有什麼特殊之處呢?

 

芎林農會總幹事戴錦源﹕“2007年開始研發蕃茄汁,也秉持著我們對蕃茄的熱愛,以及對它們的信心,推出我們的蕃茄汁。我們的蕃茄汁沒有防腐劑及人工色素,得到第十九屆,我們臺灣省全國的食品金牌獎。”

 

蕃茄不但可以打成汁,還可以包在麻薯中,讓麻薯吃起來口感新奇,酸甜的滋味更讓人驚豔。

 

芎林農會總幹事戴錦源﹕“蕃茄本身含有的最好的就是茄紅素,茄紅素對男人的攝護腺癌,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防癌作用,以及它們的維他命A、B群都非常豐富,所以吃蕃茄汁對人體非常好。”

 

另外,營養豐富的番茄,也很容易地作成各式各樣餐桌上的佳餚。如果您習慣於美酒佳餚的飲食,可以試試更養生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緯武 新竹芎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