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特別費案 二審宣判無罪

【新唐人】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28號)上午二審宣判,維持一審的無罪判決。對于傳聞說判決主文早已外流一事,高院發言人也鄭重澄清,表示在今天十點宣判之前絕無外泄之可能。而台灣高檢署表示,將等到收到判決書后,再由公訴檢察官研究是否繼續上訴。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高等法院(28號)上午二審宣判,維持一審無罪判決。判決結果一傳出,在法院門口守候的支持民眾馬上歡聲雷動,雀躍不已。

高院發言人溫耀源表示,判決認為被告馬英九之所為,不成立利用職務上之机會詐取財物罪,也未具備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損害服務机關之利益而為違背其職務之行為,并且与公務背信罪构成要件不合,因此維持一審無罪之判決。

對于這個全國矚目的司法大案件,在判決出爐前傳聞就不斷,包括判決主文早已外泄等情事,對此,台灣高等法院發言人溫耀源鄭重澄清,判決主文是由法官在自己的電腦上所制作,并未連上网路,因此也絕不可能遭駭客入侵。

高等法院發言人溫耀源:“所以我們這個判決主文,在今天上午十點之前,所有除了合議庭以外,包括我們院長,沒有人知道這件判決主文是要怎么判。”

對此,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的檢方 提出的證据也好,論述也好,都沒有超過一審的范圍,律師也告訴我,他們看不出來二審會駁回一審的判決,但是我們沒有其他的資訊讓我們預先了解,所以我也沒有去買任何的股票。”

當馬英九辯護律師薛松雨,被問到如果檢方不服判決而決定上訴的話怎么辦?薛松雨表示:“上訴是檢方的權利,我們尊重他們。能夠不上訴,我們是 大家我想把這個紛擾在就此打住,當然是我們樂見的。”

而台灣高檢署書記官長陳宏達上午指出,高檢署將等待收到判決書后,再由公訴檢察官研究是否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