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將釋放 哥倫比亞允許查維茲斡旋

【新唐人】星期三,哥倫比亞比亞政府同意了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派飛机到哥倫比亞從叛軍手中接出3名人質,其中一名人質在多年被囚禁中已經生了一個孩子。

即將被釋放的三名人質分別是,2002年被綁架的哥倫比亞總統候選人貝坦庫的助理羅雅斯,和她的儿子。這個男孩是她被劫匪強暴,在囚禁期間生下的。第三名人質是在2001年被劫持國會女議員岡薩雷斯。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表示他已經准備好飛机,時刻准備飛往哥倫比亞去接回人質。

哥倫比亞外交部長艾羅久(FERNANDO ARAUJO)表示,哥倫比亞政府授權了這次人道行動,“因為憲法的原因,執行這次人道行動的飛机將佩帶國際紅十字會的標志。”

信奉共產主義的左派反叛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已經同哥倫比亞政府對抗了40多年,共劫持了46名人質,這次表示愿意釋放兩名人質和一名儿童,但只把人質交給查韋斯,叛軍希望用人質交換被囚的數百名游擊隊員。

哥倫比亞叛軍至今仍囚禁著多名人質,其中包括3名美國承包商,哥倫比亞前參議員及總統候選人英格麗-貝坦庫(Ingrid Betancourt),星期一,貝坦庫的丈夫在她的生日前夕用飛機空投了兩萬多張子女的照片﹐希望能夠藉此激勵她生存下去的意志,並盼望她能早日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