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七百多年的聖誕市場

【新唐人】奧地利每年從十一月中旬到12月24日﹐都要在教堂、皇宮和市政府前舉辦幾個聖誕市場。聖誕市場在奧地利有七百多年的歷史了﹐已經成為奧地利人每年冬天不可缺少的傳統節目。下面請看本臺來自奧地利維也納的報導。

聖誕市場﹐也一定要品嘗奧地利傳統的水果味紅酒。

這是由柑橘、草莓或其他水果泡在紅酒里﹐加香料制成的一種熱飲﹐通常裝在馬克杯里喝。奧地利人冬天和朋友聚會﹐通常約在市場的水果味紅酒攤上﹐手捧著熱飲暢談。

聖誕市場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外遊客。來自澳大利亞的遊客說﹐“太美了﹐我喜愛這裡的文化。”

奧地利人會在聖誕市場上找到各種免費的音樂表演。今年的聖嬰誕生像旁﹐每晚都有管樂隊演奏。

平 安夜前的四個星期里﹐來自世界各地的歌唱家﹐應邀在市政府大禮堂進行降臨節歌唱義演﹐每晚都是免費入場。

每年降臨節最後一天12月23日的保留節目都是由奧地利藝術家弗朗克演出。弗朗克先生既是歌唱家、演員、記者﹐也是畫家和電視節目主持人﹐很受奧地利人的歡迎。

弗朗克先生在演出後的平安夜里將和家人度過﹐享受安寧的同時“思考我是誰﹐或我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對於在中國受迫害的基督徒﹐弗朗克先生說﹐“我想鼓勵他們﹐堅持作好人﹐堅持真理。不要被政客欺騙。聖誕節是和平的節日。”

新唐人記者羽佳奧地利維也納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