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維娜:神韻打動人心在于內涵

【新唐人】在2007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燭光》中,擔任領舞的李維娜手拿燭火与小女孩間互動的畫面,完美的表現了堅韌不屈、高洁淡雅的品格,令人印象深刻。現任神韻藝術團副團長的知名舞蹈家李維娜說,一場文藝演出之所以能震撼人心,是因為真正打動人的不只是技術,還包括創作的內涵与藝術家的修為与深度。

李維娜認為,完美的表演藝術能深刻刻畫人的靈魂;神韻藝術團演繹著忠孝節義、仁義禮智信等文化內涵,體現出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

除了古典芭蕾舞、中國古典舞,李維娜還擅長編排、塑造人物性格。

李維娜:「五千年文化很丰富,但是不是每一個題材,都适合用這种舞台藝術去表現,所以能夠把一個題材提煉加工,縮成這么短的東西,其實是挑戰性非常大。」

李維娜說,中國舞最大的特點是舞蹈語匯丰富,內涵集中體現在身韻部分。她還說,中國舞沒有局限性,因此舞劇創作中,還可延伸至西方文化。

李維娜:「今年我們創作當中,更加丰富了,就是在去年基礎上我們更加丰富這种創作,主要是演員在表演當中不斷的成熟,這個隊伍大家的默契,在一起工作一起表現,這种風格上的統一,這种東西是不斷的在提高。」

李維娜畢業于北京舞蹈學院,1990年移民澳洲,曾代表澳大利亞參与1996年亞特蘭大奧林匹克閉幕儀式上的接旗儀式,以及2000年的悉尼奧林匹克開幕儀式上的表演。李維娜2004年開始參与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演出和創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