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3名古巴芭蕾舞演員投奔美國

【新唐人】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的3名主要芭蕾舞演員在上周末在加拿大演出時投奔美國,近日受到邁阿密的古巴籍美國人社團的歡迎。

這3名芭蕾舞演員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演出芭蕾舞劇《胡桃夾子》時,進入美國并在紐約的布法羅尋求政治庇護的。

一名出逃的演員海納•古提耶芮茲(Hayna Gutierrez)說,她來到邁阿密,非常的高興,她渴望在這儿繼續她的職業生涯,提升她的職業水准。

另一名出逃者塔拉斯•多米特羅(Taras Domitro)說,他很高興在邁阿密見到了他的母親。由于古巴政府不給他母親簽證,他們母子多年來無法團聚。

“太艱難了,不能和我的母親團聚,她想去古巴看我,可是他們不給她簽證,我又被他們鎖在古巴,無法离開。”

三名出逃的芭蕾舞演員預期將在明年2月下旬跟隨美國邁阿密的古巴人古典芭蕾舞團出演《天鵝湖》。

2003年,古巴國家芭蕾舞公司的4名古巴芭蕾舞演員在佛羅里達演出期間,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2005年,這個公司的又有5名芭蕾舞演員通過墨西哥逃往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