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銀川市復員幹部上訪遭打壓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大陸民眾投訴,甘肅銀川市復員幹部70多人,本月10號集體去蘭州軍區上訪,公安局派人將趙德福抓進看守所,禁止家屬探視,她的妻子表示趙德福患有糖尿病,並擔心他被毆打,希望國際社會和媒體伸出援手,呼籲釋放趙德福。

趙德福的妻子表示復原幹部很多人長期沒有工作,生活困難,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12月10號70多人再度到蘭州軍區上訪,趙德福一人遭銀川市公安局羅織違法遊行的罪名非法拘留。

趙德福的妻子說:“他們是98年復原的,讓他們買斷嘛!他是復原幹部,沒工作沒有療沒有養老啥都沒,他們這一批復原幹部現在都沒飯吃都沒工作,他們上訪才去了70來個人,他一個抓住了,被我們銀川市公安局抓起來了,抓到銀川市看守所。”

趙德福的妻子還說她到看守所要求會面,都被拒絕,趙德福有嚴重的糖尿病,警察和犯人會打人,令她很擔心,家裡還有一歲多的小孩要照顧,生活壓力很大。

趙德福的妻子說:“請律師請不起,我們現在都是靠一個月600塊低保生活,他現在還有糖尿病,我家裡還一個孩子一周歲零三個月,我現在家庭挺困難。”

一直為弱勢群體維權的民主人士郭泉表示,復原軍官還有軍轉幹部維權都遭到非人道待遇,他呼籲當局解決他們的問題。

郭泉說:“使用這種暴力手段,只會激發復原軍官,還有軍轉幹部他們內心的憤怒,呼籲地方的官員們,如果不幫他們維權,那麼社會遲早是要崩潰的,所有在這過程當中有血債的,打過人,殺過人一定會受到報應。”

據瞭解,大陸軍方過去以幾萬元的復員費打發了一部分服役多年的軍人,沒有安置工作也沒有給予生活和社會保障,復員軍人合法上訪爭取權益則屢遭打壓。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