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呼籲港人上街表達普選訴求

【新唐人】星期三,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繼續開會討論港府有關政改的報告,泛民主派繼續指責政府的連串動作是一場騙局,有議員呼籲港人上街遊行,表達對2012年雙普選的訴求。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在會議上批評行政長官提交北京的政改方案,是玩弄民意及欺騙市民。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曾蔭權在3月時和香港人承諾說,他會在任內解決問題,會提出終及的方案,會有時間表和路線圖,並符合國際標準,他的說法是因為他胡塗,還是他並不知4月6日的決定,或是存心騙香港人?

民主黨楊森議員表示,近日香港大學的民意調查反映了市民對政改報告的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楊森:可以看到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急跌,對中央政府(中共政權)也是急跌,是超過10%。市民對中央的支持度是近年來的新低。

政務司長唐英年回應議員的批評,說政制發展是嚴肅話題,希望議員不要隨便使用“欺騙”等字眼。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則表示,根據04年人大釋法,特首和立法會產生的辦法是否修改,決定權在北京。

前線議員劉慧卿呼籲市民上遊行表達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我告訴市民遊行是有用的,不然為什麼董建華會下台?遊行是有用的,不然為什麼葉劉淑儀會下台?我相信遊行是特區政府或中央政府僅僅會聽的語言。

唐英年表示,已知道有20多名議員要求約見行政長官討論政制問題,行政長官正在考慮。

26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透過特區政府,聯署致函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表達港人對2012年雙普選的強烈訴求。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