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非政府組織舉辦中國人權研討會

繼上周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通過的,敦促國際奧委會調查中國是否落實奧運改善人權承諾的決議后,12月18日,由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和歐洲自由民主聯盟主辦題為中國人權-沒有奧林匹克獎牌的國際會議在布魯塞爾歐洲議會內舉行。12個非政府組織代表、資深歐洲議會議員、薩哈諾夫獎獲得者等眾多人士參加了論壇,就中國的人權問題進行了廣泛的探討。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道。

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是各人權組織關注的話題。隨著北京奧運會的臨近,國際各界給中國改善人權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今天的与會者從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國際勞工法、勞改制、网絡封鎖等各個方面探討中國的人權問題,呼吁國際社會制止中共利用奧運壓制人權。

主辦者之一、人權無疆界主席威利先生表示:“我認為今天我們向國際奧委會和中共當局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我希望他們能夠听到我們的聲音,因為自從2001年以來,中國在人權領域就一直沒有進步。今天會議上強調的那些人權問題,比如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网上信息自由、還有少數民族權利和對被監禁者的人道待遇等都沒有進步。”

在本次論壇舉辦前的几天歐洲議會全數通過了關于歐中人權對話的提議,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表示,一周后的今天非政府組織又加強了這一信息,我堅信歐盟應該抵制奧運。

論壇最后,与會代表簽署了布魯塞爾聲明,支持中國人權的捍衛者們為爭取民主做出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蕭然、孫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