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說空襲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叛軍成功

【新唐人】土耳其軍方星期一說土耳其上周末對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叛軍發動的空襲擊中了所有目標,并表示土耳其政府將繼續在土耳其境內和境外同庫爾德工人党作戰。

有報告說土耳其在上周日出動了50架戰机及地面部隊對伊拉克北部地區發動了三小時的襲擊,土耳其軍方网站上說空襲成功擊中了所有目標。

伊拉克北部官員說土耳其的飛机轟炸了几個村庄, 導致一名婦女喪生,几百人逃离家園,但土耳其軍方說沒有民用設施被擊中。

美國說土耳其發動空襲之前通知了美國,但美國并沒有授權, 美國擔心土耳其大舉進攻伊拉克北部會破坏那一地區的穩定,伊拉克北部是伊拉克安全狀況最好的地區之一。

歐盟對土耳其的空襲表示了關注并敦促土耳其政府保持克制。伊拉克外交部長召見了土耳其駐伊拉克大使,對土耳其的襲擊行為提出抗議。庫爾德反政府武裝說,有五名反政府武裝人員在襲擊中死亡。

土耳其認為3000名庫爾德反叛分子以伊拉克北部地區為基地向土耳其發動進攻。土耳其在伊拉克邊境地區駐扎了10万人的軍隊,准備越境發動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