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政府五百多人強拆民宅 軟禁屋主

【新唐人】12月11號八點左右,杭州市江干區政府派出五百多人,強行拆除了江干區九堡鎮八堡村村民王長洪的三層別墅式住宅。王長洪因為補償价格不合理,拒簽拆遷協議,當局以不配合工作為由強行拆房。

王長洪表示,房屋只賠35万元人民幣,這個价錢根本買不到新房,雙方賠償還未談好,就被政府派出的五百六十人強拆。

村民王長洪:有警察、派出所、城管江干區行政執法大隊560人,就是价格談不攏政府采取手段嘛!我們整個村拆的,一共一千戶人家,現在還有三百戶左右。

強拆前一天晚上,當局將王長洪的母親軟禁在一家小店內。而王長洪一家三口則被軟禁在杭州海富大廈賓館。直到隔天下午四點半,才放出來。

村民王長洪:晚上七點我們被軟禁起來了,所有干部都出動了,在我軟禁的地方,有六、七十個人,有干部、派出所的、有拆遷辦的。

王長洪還表示他跑遍所有相關部門上訪都沒人管,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忽然被強拆房子,只好暫時在外面借宿,希望能通過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村民王長洪:我上訪過了,他們都不管,他現在什么也不給我回答,我只有透過司法途徑,合法權利遭到破坏,侵占了我的財產,我東西都在里面,一點東西都沒搬出來,都壓在地下,在外面借宿,好几餐沒吃了。

据了解,按杭州的地价,王長洪的房屋可賣到上百万,因此周圍的其他村民也都拒簽拆遷協議。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