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英民眾呼吁中共停止迫害

【新唐人】在 12月10日第59屆世界人權日這一天,一些關心中國人權國公眾來到在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前抗議中共暴政,呼吁停止人權迫害。下面請看發自倫敦的報道。

在中使館前抗議的人們有著不同的背景。陳女士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親身經歷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不久前剛剛來到國。她說,“我今天之所以來到這里是(因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我在這個自由的國度能夠借這個机會為廣大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呼吁,大家要清醒地對待這場迫害,共同一起來制止、停止這場迫害,讓我們的民族更加興旺。我們愛國不等于愛党,中共不等于中國。”

從中使館附近的波蘭使館中走出來的高林斯基夫婦(Golinski)也加入到了抗議的行列中。他們是在很多年前移居英國的。高林斯基夫婦對于在中使館前連續 5年多來日夜抗議中共暴政的法輪功學員表示贊賞。高林斯基先生說,“這些年輕人,他們在這里表達著他們所堅持的(信仰)。實際上,他們是非常勇敢的人們,因為他們冒著不知這么做會給他們帶來什麼樣后果的危險,在堅持著他們的信仰。”“說起來也不是很多年前的事情,1983年我們也曾和他們一樣地站在我們的波蘭使館前,為一個不尊重民主的國家發出聲音。”高林斯基夫人說,“中國的文化經歷了很多世紀。很明顯,她在整個人類的文明進程中一直是得到重視的。我希望,中共不會長久,不會把中國几千年的文明史毀坏。我為你們(中國人民)祈禱,希望一切都能恢复到正常的狀態。”

在抗議的人們中還有旅居英國的藏人。尤建努度(Ugyannordu)指出,每天都有從西藏跑出來的人。他們講述的西藏人權情況和中共當局講述的完全不同。他說,“我們在這里不是為了反對中國人民,我們是為了反對中共集團,因為它在說謊,在說謊!”“我相信,大多數的中國人民是要言論自由、表達自由、旅行自由的,是尊重藏人的。”

新唐人記者鄭浩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