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巨型史多倫蛋糕慶耶誕

【新唐人】週末的國德累斯頓市(Dresden)街頭放置了一個超過3頓重的巨型史多倫(Stollen)耶誕蛋糕,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宮殿廣場(Schlossplatz square)觀看。

「史多倫接力」已經是當地的傳統特色。每年12月一到,累斯頓市當地的麵包烘培師傅就會聯手烘培巨型蛋糕。總烘培師用特製的1.2米鍍銀長刀將這塊巨型蛋糕切分成許多500公克的小蛋糕,民眾可以用3歐元購買一小塊蛋糕,部分收入將捐獻給慈善機構。

這項慶典的籌備人員表示,今年的史多倫蛋糕製作時間長達1個月,總長約有4.35米,寬1.78米。估計用了約1噸的麵粉、260萬顆葡萄乾,以及74公升的羅姆酒。

德累斯頓市的耶誕市集(Striezelmarkt)起緣於西元1434年,是德國文獻記載中最古老的耶誕市集,西元14世紀第一次用到了Stollen這個字,原來是一種耶誕麵包,如今也成為德累斯頓市的耶誕節詞匯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