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已釋放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

【新唐人】11月3號以色列官方表示,以色列已經釋放429名巴勒斯坦囚犯,這是上周在美國主導的會談后,對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友善回應,共同對抗哈馬斯激進份子,進一步促使中東和平。

以色列釋放的這些囚犯大都是阿巴斯所屬的法塔赫解放組織, 一名女囚透露:囚犯在以色列南部的一所監獄外登上巴士,被送往加沙走廊与西城的以色列邊境。

有20人被送往哈馬斯掌控的加沙走廊,另外的409人被送往西岸城市拉馬拉,在拉馬拉屆時將有巴勒斯坦官員及家人迎接他們歸國。

阿巴斯与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美國安納波里斯積极展開正式的和平談話,試圖在2008年底美國總統布什卸任時達成和平共識。

釋放囚犯意味著將促進巴勒斯坦對抗伊斯蘭教的哈馬斯派系。哈馬斯六月時占領了加沙地區,并拒絕和以色列和平相處。

囚犯議題對於巴勒斯坦人相當敏感,他們有將近一万一千人被關在以色列的監獄里。

許多以色列人擔心這將慫恿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再次武裝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