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員工被非法買斷工齡陷生活困境

【新唐人】近日南京師範大學教授郭泉發表第三封公開信,代表被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非法買斷工齡的二十多萬下崗員工維權,受到各方關注。最近本臺記者採訪到這兩家銀行的部份受害員工,瞭解到所謂買斷工齡給他們生活帶來的困境。

2002年遭買斷工齡的建設銀行幹部張洪久說,本月27號他與五十二位員工到重慶建設銀行上訪,遭到驅趕,他們已經上訪多次都沒人管,有時還遭公安推拉和拘留。

張洪久:「公安派出所將我們的人抓去,變罪犯了,我們上訪的幾次,他們沒有回答我們,這樣就不了了之了。」

原河南省洛陽中國工商銀行員工王麗霞本月25號到北京上訪,遭到工商銀行派人跟蹤和毆打,並押回洛陽。她以前的同事崔智鴻告訴記者,他本人上訪也遭拘留,現在是上告無門。

崔智鴻:「25號去北京的時候被他們打了,打她的人是洛陽市工商銀行辦公室主任。去找總行不給明確的答覆,夥同公安局把我拘留了15天,我到北京上訪,他們把我截回來了,告沒有用的,中國的法律現在是官官相護。」

崔智鴻還說,工商銀行在2003年下達「裁員指標」,強制他以每年2500元買斷工齡,欺騙他們跟退休員工的福利一樣,實際上沒有,現在家有老小要扶養,生活很困難。

崔智鴻:「我們的醫療、生活保障現在都沒有,現在很困難,我們哭都沒人聽,我們死在街上沒人管,它那個時候欺騙,說你們只要走了給你們補償金,我把青春和健康都給它了,現在我想起來我心�都掉淚。」

郭泉教授表示,2002到2004年,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非法「裁員」共20多萬人,這些員工因上訪被勞動教養的有廣西的陳冰、吉林的李玉梅,被拘留的有黑龍江的姜玉東 。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