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文化部頒發旅行獎學金

【新唐人】11月28日下午,丹麥文化部舉行了旅行獎學金頒發儀式。18位來自于建筑、設計或手工藝等行業的年輕人,獲得了每人五万克朗的獎學金,從而使他們到海外尋找創作靈感的夢想成為可能。丹麥文化部長比瑞安-米克拉生(Brian Mikkelsen)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

丹麥文化部長比瑞安-米克拉生接受本台采訪時說:這項獎學金始于2005年,每年共有四千万丹麥克朗提供給符合要求的年輕人。這一次則是專門幫助去中國或紐約的藝術工作者而提供的。 因為中國有着丰富的傳統文化, 使無數丹麥年青的設計師,建筑師和手工藝術者夢想前去尋找創作的源泉。這一旅行獎學金使他們的夢想成真。

三位獎學金獲得者告訴記者, 他們正在做一個名為中國城的項目, 能獲得獎金去中國尋找真正傳統的民間手工藝, 他們興奮不已。

本次旅行獎學金總金額為九十万丹麥克朗。頒發對象是在丹麥的建筑,設計和手工藝等行業表現突出的年青專業人士。

新唐人記者文君丹麥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