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維權者被砍重傷未脫離險境

【新唐人】深圳維護勞工權益的民間團體“打工者中心”的註冊人黃慶南,本月20號,被兩名持刀歹徒砍成重傷,現在仍在醫院搶救中。該中心多次為弱勢的打工者維權,近兩個月來,多次受到威脅。

黃慶南的親人告訴記者,案發當天黃慶南被砍六刀,左腿骨被砍斷,醫生表示,黃慶南的左腿傷勢很嚴重,可能會殘廢。

【錄音】20號,他腰上背上腿上都被砍了,腳是接上了,但是現在有發炎,現在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現在就是那個腳恢復問題就很大啦。

據瞭解,深圳地區勞工維權人士多次接到恐嚇電話威脅說︰"再給工人維權,見到就砍死你"。該中心臨時負責人羅春麗女士表示,他們就普及新的《勞動合約法》做了系列的宣傳活動,可能因此引起一些工廠老闆的反感。

【錄音】偏偏就是在10月份和11月份就發生這些事情,新頒佈的勞動合約法,因為馬上就要實施了,可能就觸犯了一些人的利益吧。

深圳打工者是一家以工商註冊的民間勞工草根機構,近日推展《勞動合約法》,接受多起有關勞法諮詢,協助緩解勞資矛盾。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陸芳 黃文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