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的學生與警方爆發衝突

【新唐人】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為了繼續執政,舉辦了「取消任期限制公投」的活動。這項改革將賦予總統更大的權利。學生們抗議改革的聲浪節節升高,開始帶領街頭抗議活動,星期一(11/26),抗議學生在卡拉沃沃與警方爆發了衝突。

委內瑞拉學生星期一(11/26)在卡拉沃沃(Carabobo)與警方爆發衝突,他們抗議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為了繼續執政而在星期天舉行的「取消任期限制公投」活動。

抗議者向警方丟擲石塊,而警方也以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反擊。

查韋斯(Hugo Chavez)在星期天(11/25)也參加了公投,一向在大選中輕鬆獲勝的他,卻有調查顯示他的領先地位正在削弱,來自於前同盟國的異議不斷升高,而與西班牙和哥倫比亞的外交糾紛也在逐漸激化當中。

這項改革將會取消對於總統競選連任的限制,賦予查韋斯(Hugo Chavez)對外匯儲備的直接控制、剝奪私有財產的權利,並且在政治非常時期允許對媒體的審查進行掌控。

學生帶領著街頭抗議活動,抗議改革行動的聲浪節節升高。反對者們擔憂,查韋斯(Hugo Chavez)的支持者已經掌控了國會、法庭、選舉委員會甚至是負責輸出美國原油的第四號供應商的國家石油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