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總理支持達賴喇嘛指定繼承人

【新唐人】11月25日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的西藏流亡政府內閣總理表示,他支持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指定繼承人以取代轉世的方法。并譴責中共當局不了解喇嘛繼承的神圣意義,從而破坏西藏佛教。

西藏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日本參訪期間曾向媒體表示,在他死后,西藏不會接受由中共指派的繼承人。

達賴喇嘛在1959年离開了西藏。對於喇嘛的選擇就在當地西藏人与中共獨裁者間發生激烈的爭議。

西藏流亡總理支持達賴喇嘛的決定,他說:「挑選轉生的繼承者是很神圣的,并不像中共政府認為的那樣。」

「他們對於挑選繼承者做了相當錯誤的事,這還會在下次挑選達賴喇嘛時發生。」

「所以,為了保持達賴喇嘛完整純淨的傳統,現在的達賴喇嘛必須做出正确的選擇,而不是讓中共政權來干涉繼承儀式。」

1995年,達賴喇嘛与中共當局在選擇班禪喇嘛十一世發生歧見,十世班禪於1989年去世。而由達賴喇嘛指定的六歲大的班禪繼承人無故失蹤,怀疑被中共當局所監禁。

評論家指出,中共故意延緩与72歲高齡的達賴喇嘛的會談,正等待他的去世。屆時,共產党就可以隨意任命下一世達賴喇嘛。

而中共在9月1號強制頒布法令,稱西藏活佛轉世是不合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