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移民上訪遭打壓 維權代表吁關注

【新唐人】最近,四川省綿陽市的移民維權代表鄧剛對本台記者表示,希望海外媒體關注政府對綿陽市移民上訪維權的打壓,目前多名維權代表已經被官方拘留。

當地移民代表鄧剛表示到北京的民眾都遭到政府的打壓,他希望透過海外曝光當局對上訪者的迫害。

鄧剛:“北京成千上萬的人上訪啊,我們衷心希望得到你們的支持。”

据鄧剛披露,他們集體到北京上訪時,中央信訪局將他們的上訪材料轉回綿陽市當地政府,而綿陽政府卻派人到北京抓捕維權代表,至今為止,多位維權代表已遭拘留。

鄧剛:“中央信訪局不解決問題,它(中央信訪局)層層轉回,它(中央信訪局)又轉回地方上去了,當地政府就來了五個到北京來截我們,有兩位代表都被拘留了。”

有的移民代表指出,政府從開始征收土地時便違反相關法令,農民提出合法賠償訴求反遭拘留關押。

1964年4月四川省綿陽縣政府強制當地84戶菜農從城郊遷到了離縣城幾十公里外環境艱苦的河邊公社山區,住戶曾多次上訪有關政府部門,請求糾正錯案,賠償損失,均未得到合理答复,最近,300多名移民代表到北京上訪,卻遭到當局的打壓了。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洪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