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討論自由貿易

【新唐人】東盟峰會星期三(11月21日)在新加坡繼續進行。當天會議所討論的主要議題是區域自由貿易及和溫室气体排放等問題。不過,曾在一個多月前血腥鎮壓了民主抗議游行事件的緬甸,讓本次峰會蒙上了陰影。

本屆的東南亞聯盟高峰會議在輪值主席國新加坡召開。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和新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Helen Clark),也与來自亞洲各國的首腦們共同出席了會議。

峰會的主要議題是推動東南亞地區實現自由貿易

在當天的會議中,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与東盟領袖完成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雙方希望最快明年就能落實這項協定。

此外,印度和中國也都分別与東盟組織召開了會議討論這一話題。

峰會上的另一個熱門話題是溫室气体排放問題,各國首腦還計划在會后,針對此一問題發表一份共同聲明。

早前一天,東盟十國還簽署了“東盟憲章”,首次制定出具法律約束力的文件,朝2015年建立單一經濟体踏出了重要的一步。憲章中還提到,將設立一個人權組織,會員國必須“提倡并保護人權和基本自由。”

本屆東盟高峰會議為期兩天,將在星期四(11月22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