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候選人就農業政策發表政見

【新唐人】韓國即將在12月舉行總統選舉,目前競選活動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各路候選人在11月6號參加了由農業經營人主辦的政見發表會,候選人分別就現行農業政策的問題和改善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見解。韓國實行5年一任總統制,由公民投票選出。

11月6日下午,由“韓國農業經營人聯合會”主辦的“2007總統候選人邀請討論會” 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韓國主要政黨的六位總統候選人全部出席。

各政黨總統候選人們在韓國農業經營人聯合會會員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名農民前面就農業領域的總統政策及價值觀進行了演講。 在規定的20分鐘之內,各党候選人分別就現行農業政策的問題和改善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力爭更多的民心。

李仁濟,民主黨候選人: 我向大家保證,生產和消費之間的差異不再增大,我將堅定地推行穩定農產品價格政策。

文國現,創造韓國党候選人:韓國和中國之間的FTA協商才是令我們國家的農村和農民以及農業完全荒廢的危險之舉。

韓國的農業人口約為350萬。這占韓國4千8百萬韓國人口的7%左右。參加討論會的農民們要投那一位候選人一票,他們都顯得非常慎重。

樸上根,畜牧業:我們聚到這兒,是為了看看哪位 候選人真正的為農民和農村著想,具體的親自來聽一聽之後再作決定,投誰一票。

農民們沒忘記對候選人政策方針進行仔細的比較。

程成道,園藝業 :重視農業的總統,能領導韓國國民和我們國家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候選人,希望這樣的候選人能當上總統。

在亞洲,民主主義制度能得以比較平穩推行的國家韓國。然而這樣的韓國也有著令人心痛的歷史。經過黑暗的70~80年代的軍事政權和80年代末的民主化運動,正式的民主選舉制度到了90年代初,才在韓國才紮下了根。

大韓民國建國以來的第17屆大選,2007年總統選舉將于12月19日在全國範圍內舉行。

新唐人記者 李昌植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